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威驰/马2/思迪/Polo劲取/天语SX4如何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27  太平洋汽车网
    国内经济型轿车区块虽然并非市场最大热点,但其庞大的消费基群使它成为厂商们攻城拔寨绕不开的关隘,也成为合资大厂不顾偏低的单车利润而染指这一细分市场的原因。正是由于单车利润偏低,于是“经济”指数最大化、楔准“时尚与性价比的均衡”成为该细分市场竞争的关键词。

  作为这一市场的新锐小将,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还是有着不小压力的。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版、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Polo劲取和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这四款三厢经济轿车都由蜚声海外的两厢小车针对国内改款而来,不论从品牌形象到自身实力,无疑都对新威驰有着极大的压迫。新威驰到底实力几何,也须与这些对手们比拼一番方得定论。

  品牌:马2活泼 思迪前卫 新威驰平易经济 Polo严谨务实 铃木个性

  日系品牌从来不曾在小型车和经济型车上缺过竞争力。作为世界上最懂得赚钱的汽车公司或是刚刚超越通用新晋的“一哥”——秉承着先进营销手段和中庸造车理念的丰田在经济型轿车上的挥洒自是游刃有余。

  时尚、动感、全面,威驰一直就是家庭用车面面俱到的典范。而其两厢版Yaris作为一款讨人小车也在国外有着骄人战绩。在某种程度上,新威驰比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更能体现丰田的平易、经济。

  在母公司福特扶持下,马自达已俨然日系品牌中活力动感最为突出的年轻化品牌。今年上市的新一代马自达2在与品牌设计理念最新同步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运动和时尚的氛围,性格吸引在小车中独树一帜。而三厢版本的马自达2则在一身淋漓洒脱的基础上适当对乘用和家庭化做出了妥协,但相对而言依然是几款经济轿车中突出的活泼款型。可以说新锐一词是对马自达品牌和马自达2最恰如其分的诠释。

  来自“科技的本田”,思迪是作为两厢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的补充而单独面向国内投放的。本田的车型密度相对较低,但各车型全球性和综合实力都有目共睹。这个国际性水准的品牌在前卫和科技路线上可谓个中翘楚,加上尾巴的思迪也在此基础上有了更为务实、家庭化的标的。在08款思迪身上我们看到了不少适度柔和的手笔,显然广本的策略是加强家庭味。已不再以时尚为主打要素的思迪还是保持了良好的品牌口碑。

  Polo是德国小车严谨务实的代表。大众公司旗下的小车不可谓不丰富,尽管不如法国小车般个性十足,却都有着各自的明确指向。相比失败的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Polo的成功除了定位上的精确,德国品牌相对保守却一丝不苟的精神是其热销的重要先决。圆润可爱,大众善用的设计思路赋予车子不凡魅力;扎实可靠,驾驶乐趣是Polo最大的惊喜。三厢的劲取更是满足了国内的消费需求。

  日系品牌中铃木是相当有性格的了。不象斯巴鲁的激昂、三菱的奔放,铃木是在小车制造上很有一套哲学的。同级中旗下还有三厢利亚纳(参数配置 图库)与天语一道打拼。作为国内市场上Crossover风尚的先行者,天语直接将这一国际风潮引入也是诚意十足。虽然上市伊始销量不佳,但更为靓丽的两厢SX4上市却力挽狂澜,足见并非是实力上的抱歉所致。尽管三厢版本确实在设计上不能妥帖国人审美,天语却不失是经济轿车的标杆作品之一。

  总结:品牌上底蕴的差别赋予这几款轿车各自的格调,都注解着都市文化的各异风姿。款式较新、技术先进而顶着世界第一品牌光环的新威驰自是不落下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