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市天然气客车生产规模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43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冉瑞成、实习生银雪报道:2007年以来,重庆市天然气客车整车产销量4000台,占据了国内近40%的市场份额,重庆市天然气客车生产规模已一跃成为全国第一。

  自1998年开始全面推广天然气汽车以来,重庆市的出租车、公交客车已基本实行“油改气”,年均节约燃油成本近亿元。目前,重庆市天然气汽车的保有量为4万辆,天然气汽车产业的年产值超过18亿元,其中气瓶、压缩机等天然气汽车产品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均超过了三成。

  “改装的天然气汽车只能是一个过渡,由企业直接生产整车,才是天然气汽车生产的发展方向。”重庆市科委有关人士介绍,改装车没有国家认定的相关资质标准,会在很大程度上限制天然气汽车的生产销售。

  对此,近年来,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重庆市川江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等天然气汽车生产企业,依托已具备的天然气汽车研发平台和生产能力,把主要的技术力量投入到客车的整车研发生产上,先后在天然气客车发动机、压缩机等零部件产品上取得突破,已取得了51款天然气客车车型的生产销售相关资质。重庆市天然气汽车的生产方式已基本实现了由“改装”到“整车生产”的过渡。

  据了解,2007年重庆市天然气客车的产销量达到4000台,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近日,我国最大的天然气客车生产企业———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与泰国签订了1050台的天然气客车购销合同,成为截至目前国内第二家出口超千台的客车企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