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倒车雷达有识别盲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12  钱江晚报

  倒车雷达有识别盲区

  众所周知,倒车雷达是躲避后方障碍物,避免发生碰撞的警示设备,对许多车友来说,倒车雷达确实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倒车作用。但在一些中低档轿车上安装的,尤其是一些经销商作为赠品赠送的倒车雷达,往往在探测范围上存在一定的盲区。

  由于雷达探头安装位置的关系,当车后方的障碍物过低、过高或角度超过探头侦测的范围时,倒车雷达便会失效。像一些人行道台阶,大石头等低矮的障碍物,或是一些很高的箱式货车等较高的障碍都会超出倒车雷达的侦测范围。而对一些较细的障碍物,倒车雷达也是无能为力的,丁小姐和何先生倒车时发生的碰擦都是因为这样而引起的。此外,倒车时还要注意车后上方的障碍物,上方障碍物同样不在倒车雷达的“管辖”范围。

  安全倒车要掌握正确方法

  倒车行驶可分为直线倒车和转向倒车,由于受视线的限制,看不清车后的道路情况,又加上倒车雷达存在不少盲区,不能盲目信任,因此要想安全倒车,必须掌握一些正确的方法。

  首先在倒车前,不管有没有安装倒车雷达,最好先下车看看车后方和左右方,尤其要注意一些大石头、钢管、消防栓和水管之类的障碍物,更要注意车后有没有水沟或是小河什么的,这些更加危险;其次,在倒车打方向时,头要前后左右不停地转动,前后来回地多观察。许多车友在倒车时只向后看,车头并不注意,实际倒车中,前面左右碰擦的情况并不少;倒车时通常只需要抬离合就可以,不需要踩油门加速,这样速度虽然慢点,但车子容易控制。另外,如果有随乘人员的话,找个人在车后指挥是最可靠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