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销13万增长60%
海马汽车突飞猛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7:54  解放日报

  

  在一片辞旧迎新的贺岁声中,中国轿车市场迎来了属于它的2008。据媒体统计,2007年中国汽车市场保持持续增长的特点,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汽车市场下降不同,中国、俄罗斯、巴西等国汽车市场保持仍然一路看涨。其中俄罗斯以66.6%排名第一,巴西为27%,中国21%。

  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保持21%增长的大环境下,各类型车的市场情况却各有千秋。小型轿车、微型轿车的市场极剧下降;中级车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尤其在10万元区间的家轿市场,出现了自主与合资一片混战的现象。

  值得国人骄傲的是,自主品牌2007年在中级车市场高歌猛进,抢占了合资品牌一半的市场份额,海马汽车就是其中非常出色的一家。海马汽车2007年1月至12月的产销达到了13万辆,同比增长60%,在目前已经公布的2007年自主品牌厂家的产销中,海马汽车排名自主品牌中级车产销亚军。

  海马汽车的福美来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海马汽车最闪耀的“销量明星”。自2002年投入市场以来一直深受消费者好评,自2003年起,福美来就长期占据北亚车市销售榜首。此后步步为营的福美来,月销量一直保持在8000辆左右。在2006年福美来自主换代后,采用了全新动力全新配置更是赢得了人们追逐的热情,海马汽车的自主新标识也激发了人们的购买热情,自2006年8月份上市,福美来始终保持着月均万辆以上的销量。2007年10月25日,福美来40万辆下线,福美来40万辆的市场保有量让其在中级家轿细分市场底气十足。

  在福美来风风火火,销量飙升的同时,海马汽车推出了一款运动风格轿车———海马3,海马3以高性能、充足的动力,靓丽的外观迅速打入市场,被消费者誉为高性能运动轿车。而在海马3上市的当天,海福星正式定名。可靠的品质、良好的经济性和高性价比让海福星大受市场好评,销量上升的同时,市场也为海福星注入了更多的内涵。2007年8月30日,海福星宣布降价,幅度高达1万元。杀入6万元区间的海福星销量大增,9月的销量高达8000辆,即便是金九银十之后,海福星月销量依然保持在7000辆以上。

  2007年3月的新普力马上市,为海马汽车打响了新春第一炮,为海马汽车2007年一系列市场动作打好了铺垫。MPV车型的市场需求量小注定了普力马不能像其他兄弟一样备受青睐,但一直默默耕耘的普力马凭借空间大、实用性强等优势受到了多成员家庭和旅游爱好者的喜欢。

  海马2007年产销能达到13万辆,同比增长达60%,依靠的是今年中级车的市场需求大幅增加。在市场扩张的大环境下,自主品牌在中级车都呈现扩张状态,产销量提高。但只要对海马汽车的实际状况稍加分析便知,海马汽车2007年的市场成绩,与自身的市场动作、生产、研发能力都息息相关。

  据了解,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海马汽车始终着力于培养自己的研发队伍,并于海口、上海两地分别建立了研发基地。其中上海的研发中心位于浦东新区合庆工业园,总占地面积12.5万平方米,拥有先进的造型、设计、试验等设备,研发领域涵盖了造型、车身、底盘、动力、整车电器、试验等专业领域,是一所综合性的整车研发机构,这对于海马汽车今后保持持续的市场竞争力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除此之外,海马汽车已经建成自主的研发型模块化配套体系和技术体系,并在世界范围内选择汽车研发机构作为合作伙伴,联合开发整车,实现研发的“模块化、同步化、产权化、国际化、体系化”。

  从2006年8月新一代福美来上市开始,有着近20年造车历史的海马汽车,走向了自主发展的道路,海马汽车的标识首次挂在产品上亮相。与其他自主品牌汽车厂商不同的是,海马汽车是一个拥有近20年造车经验的汽车企业,并由与国际车企长达15的合作历史,通过学习、消化、吸收、创新,海马汽车在走向自主道路时,在生产工艺、工艺流程、质量管理、产品品牌、服务品牌、研发、配套体系、物流体系、销售体系等方面,都具备先天优势,海马汽车的自主发展之路,在业内也被称为自主发展的“第三条路”。

  海马汽车2002年将福美来车型引入中国轿车市场,把马自达323这款国际畅销车型迅速变为中国轿车市场的畅销车型。日本马自达原装发动机和零部件,舒适的外观和内饰,使福美来在上市之初就受到消费者的关注,成为热销产品。福美来迅速成为市场上独占鳌头的车型,月销量一直保持在8000辆。

  然而就在2006年,当福美来仍然站在细分市场销量排名前十的时候,海马汽车正式宣布自主。利用一款经典车型推动整个企业品牌标识的更换,紧接着再以自主身份公开亮相,海马的自主之路饱含了海马汽车全体员工的智慧。

  2007年4月,海马首次以自主品牌身份独立参加上海车展。此时的海马汽车是以自主品牌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中。2007年6月,运动风格轿车海马3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并再度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半年以后,海马3除了收获掌声外,还抢先一步占据了市场先机,跃身与合资品牌同类产品同台竞技的高起点上,同时还保持了不错的市场销量。据了解,在海马3推出后的半年时间里深受市场喜爱,并在各类汽车评选中分别获得了包括“自主品牌年度车型”,以及“年度运动车型”大奖在内的多个奖项。

  全方位推进 展翅鹏飞

  勇于创新厚积勃发

  销量注脚“第三条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