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上演龙虎斗 4S店跑马圈地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7:52  钱江晚报

  豪华车上演龙虎斗

  彼时是兄弟,此时照厮杀。曾经共同做大豪华车市场的两大实力品牌在豪华车元年到来之际成了对手。而且两大品牌都明白了早起的鸟儿有食吃的道理,1月的风刚吹起,就不约而同地站上了起跑线。

  作为奥运会的指定用车,奥迪紧紧围绕绿色奥运的主题,推出了奥迪A6L 2.8 FSI深度试车活动,来自全国的众多媒体在活动中通过技术讲解、场地和赛道驾驶等形式切身体验到奥迪A6L 2.8 FSI兼具节能环保和驾驶乐趣的绿色高效特性。

  2.8FSI发动机是奥迪公司的最新型FSI发动机,这款绿色高效的发动机被搭载在刚刚上市的新奥迪A8L 2.8 FSI上,使其问鼎同级别当中全球最环保的豪华轿车。此次奥迪A6L 2.8 FSI全国深度试驾活动让国内媒体切实体验到了奥迪最新绿色高效车型的强大实力。

  宝马派出场的则是跑车代表Z4。由于2007年杭州的跑车消费迅速膨胀,让宝马破天荒没有祭出A6的固定对手新5系,反而另辟蹊径将推广的重点放到了“捞偏门”的Z4上。浙江金湖机电和杭州骏宝行先后组织意向客户进行了“Z4魅车热力之夜”深度试驾,因为Z4的目标客户定位在社会精英人士,两家经销商征集的基本上都是外资银行、外企等白领,本意只希望混个脸熟,令主办方大感意外的是,这款非主流车型凭着纯正的跑车本色和极致的驾驶乐趣一下子吸引了几乎所有的试驾者。“现场就成交了两辆。”金湖机电副总经理蔡翔告诉记者。

  4S店跑马圈地忙

  2007年激烈的市场竞争让不少4S店不堪亏损或倒闭或转行或合并,比如菲亚特4S店的转品牌,比如天津一汽的歇业,比如通用雪弗兰店的合并……办4S店资金投入大,风险大,但仍有不少敢死队冲着2008年的蛋糕执著地往里挤。在杭州汽车市场,新旧年交替之际罕见地掀起了一股集体开店热:

  2007年12月28日,马自达骏兴汽车开业,同一天,杭州诚铭江淮宾悦4S店在萧山落户;1月28日VOLVO浙江元瑞汽车将开业;而进口三菱汽车杭州旗舰店——浙江元通店也将在1月15日迎来开业大典……算上一个月前开业的同样图谋2008年市场的浙江道通、远景4S店等,近期开业和准备开业的新4S店多达近10家,成为近5年来最为集中最为猛烈的4S店圈地浪潮。“杭州目前的4S店已经超过了120家,这波浪潮在2008年的杭州还将延续,宝马、凯美瑞等大品牌都将在这一年陆续新建4S店。”业内观察人士告诉记者。

  为什么高风险吓不倒投资者?他们如何看待2008年的车市?杭州诚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2008年将是自主品牌全面发力的一年,经过这些年的市场培育和技术的日渐成熟,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同度已越来越高,作为汽车市场大鳄江淮汽车自主设计研发的宾悦轿车的杭州首家4S店,杭州诚铭的前景不会差。

  进口三菱汽车杭州旗舰店——浙江元通店的市场部徐经理则向记者透露,进口三菱在浙江市场的销量占了全国总量的近一半,而一直没有一家独立的4S店,正因为此,进口三菱在2008年的中国特别是浙江市场上将大有作为,首先就是建设独立的4S店。据悉,作为浙江首家进口三菱旗舰店的建立,标志着三菱公司对浙江区域市场的重视,2008年将加大整车进口的力度。

  对于消费者来说,就怕车市没有竞争。新车扎下根,价格优惠就越来越大;豪华车斗得越猛,用平民价享受贵族车将成为可能;4S店越开越多,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也将大大提高——丰盛的2008新年大餐已经开席,就待消费者举的筷子指向哪道菜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