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摩托重组吉林通田终止 整车制造梦半路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7:52  第一财经日报

  钱江摩托(000913.SZ)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其控股股东重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吉林江北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拟合作投资重组吉林通田汽车有限公司一事,因相关各方未达成一致而终止。

  去年9月13日,上述三方约定投资重组吉林通田汽车有限公司,其中钱江摩托将占60%股权,重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占30%股权,吉林江北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将占10%股权。此举被分析人士一致认为是钱江摩托借此跻身整车生产领域的一大契机。

  据公开资料显示,吉林通田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制开发、生产、销售汽车及发动机和零部件的公司。与通常的汽车零部件公司不同,吉林通田汽车有限公司具有轿车整车生产资格。

  “这次收购未果估计对力帆是一个打击,钱江摩托之前一直没有拿到整车牌照。”一位汽车分析师表示。

  按照目前国家2004年6月1日实行的《汽车产业政策》,“跨产品类别生产其他类汽车整车产品的投资项目,项目投资总额(含利用原有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等)不得低于15亿元人民币,企业资产负债率在50%之内。”另外在新建汽车项目上规定,“新建汽车生产企业的投资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不得低于20亿元人民币,其中自有资金不得低于8亿元人民币。”钱江摩托显然不符合上述任何一条,其资产负债率高达50%以上,让其拿出8亿元自有资金也是困难重重。分析人士表示,此次重组失败,可能是预先获悉由于重组无法获得国家有关部门备案(核准),钱江摩托无奈最终选择了放弃。

  高永钰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