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二手车选自动挡还是手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2:50  新晚报

  选自动还是手动?这种犹豫也是很多用户选择二手车排挡时的普遍现象,但是我认为最后的选择,还是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定的。

  价位较低的轿车,相对而言手动挡的更有市场。凡购买中低价位二手车的消费者有个普遍的共识,认为自动挡比较费油,而且其中不乏很多个人以家用为主,购车预算在五六万元,非常注重燃油经济性,所以手动挡更满足他们的要求。另外,很多中低价位的车型中,其自动变速器的技术年代更早,所以技术和质量不是很好,实际使用中的确比同类的手动挡车型费油,所以不如手动挡车型有市场。

  10至15万元以及更高价位的二手车自动挡比较受欢迎。购买该价位的消费者中,满足业务或商务用途的居多,最典型的如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B5、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经常出入社交场合,接送宾客等,自动挡车型当然“更有面子”。

  也就是说如果你预算购买车辆的价格在9万元以上,建议购买自动挡车型。如果在5—6万元左右就建议购买手动车型,这样的选择是相对合理的,即使在使用一段时间再次出售,在交易价格和交易周期方面都会有比较好的体现。

  手动挡的变速箱,在耐用度和保养方面确实要比自动挡的要好一些。手动挡变速器主要故障是:离合器分离不开(结合不好)、挂挡费劲、行驶中脱挡、倒挡难入和变速箱异响……总体来说手动挡变速器结构相对简单,即使有故障维修费用也不会高得离谱,是注重“经济性”的使用者首选。

  “自动挡”变速器常见的分两种,一种是多数车辆选用的自动变挡变速器,一种是只有在少数车辆才选用的CVT无级变速器,CVT变速器只有少数几个车型选用所以就不着重介绍了。自动挡变速器常见常发的故障有:P挡入行驶挡困难、D挡无怠速行走、入挡冲击(即使是低转数)、入挡后升降挡困难甚至不升挡、行驶中无急加速、发动机转数和里程表不成比例(变速箱打滑)、急刹车熄火……如果车辆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表明已经有故障发生需要维修了,即使不严重也有故障隐患了,自动挡变速器结构复杂维修相对较贵,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尤其是九十年代左右的进口车,由于公里数大年代久远,所以变速箱故障率是很高的,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则这样的车不建议购买。

  咨询电话:88203020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