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雅阁“通吃”中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59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1月6日,广州本田号称“史上最强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第八代雅阁终于公布了其2.4升最低配置车型和顶配导航版车型的售价,分别是22.98万元和26.48万元。然而,这只是第八代雅阁的两个车型的价格,其2.4升中间配置车型(也是最主力车型)的价格,以及2.0升、3.5升的价格都没有公布。从目前来看,第八代雅阁的价格区间将在18万元至35万元,这也将覆盖目前国内整个中级车的价格领域,似乎第八代雅阁要通吃整个中级车市场。

  - 新雅阁(2.4升)

  厂商指导价格:22.98万至26.48万元

  全新升级的本田i-VTEC发动机,动力更加强劲,燃油经济性更高。其中2.4升的i-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功率达到132千瓦,扭矩达到225牛·米,与其前款相比,功率提高了8%,扭矩提高了4%,油耗却下降了8%。更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雅阁推出了3.5升版本,配备的3.5升V6发动机,采用了本田最先进的VCM技术,这也是VCM首次应用在非混合动力的雅阁车型上。第八代雅阁装备了齐全的六位一体电子安全系统,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制动力辅助系统、SC防侧滑系统以及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等,在紧急状况下帮助驾驶者消除危险。

  点评:先期上市的两款2.4升版车型只是在为第八代雅阁试水,第八代雅阁的爆发力还在后面。

  - 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1.8T、2.0升)

  厂商指导价格:17.68万至22.78万元

  领驭沿用了上一代帕萨特经典的1.8T发动机和2.0升发动机。当然,厂家也对这两款发动机进行了改进和重新匹配,从排放上看它们都达到了欧IV标准,而且在油耗上也得到了进一步降低。从数据上来看,领驭比上一代帕萨特的油耗平均下降了4%左右,最大降幅达到了8.2%,所有型号的90公里每小时的等速油耗都在每百公里8升以内,对于这个级别的中级车而言非常难得。

  点评:中庸的外形和品牌口碑以及公商务用途是领驭的最大特点,但是不知道在同样增加了商务特性的新雅阁面前,领驭是否还能依旧风光。

  - 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2.0升、2.3升)

  厂商指导价格:18.18万至23.98万元

  作为007的“御用”座驾,福特蒙迪欧-致胜拥有傲视群雄的车身尺寸,2850毫米的同级车最大轴距,更让其占据了中高级车型的顶峰。作为一款将福特欧洲最新“动感设计”理念完美演绎的扛鼎之作,福特蒙迪欧-致胜在设计上的登峰表现,是打动消费者的最大亮点之一。其动感的线条、大气的外形和精雕细琢的工艺,在切割有道的高腰线提升之后,更让人强烈感觉到它蕴藏在动感之中的沉稳和霸气。

  福特蒙迪欧-致胜搭载动力输出充沛、省油、环保的DURATEC全铝合金发动机,配合骄人的同级车最高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为精彩的驾控提供了充沛的动力。安全性上,激光无缝焊接及高强度硼钢车身、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前后超大尺寸刹车盘以及顶配车型装配的EBA(电子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和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等配置,都成为福特蒙迪欧-致胜对于安全的最好承诺。

  点评:目前国内中级车最长轴距以及运动时尚的外形是致胜的卖点,新雅阁也同样增加了这些特性,新致胜遇到重装上阵的实力派新雅阁,结局很难预料。

  - 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2.0升、2.4升)

  厂商指导价格:19.78万至26.98万元

  凯美瑞所搭载的DOHC VVT-i发动机是佳美的早期型号所装备的, DOHC发动机为了保证进气可靠,同时为了降低成本,广州丰田并没有使用更加先进的电子控制技术,而是采用了机械平衡轴来调节凸轮和气门。凯美瑞还有两种变速器:4挡自动型和5挡手/自一体型,分别与2.0升和2.4升发动机相匹配。全新上市的08款凯美瑞,其所有型号的前车门均增加了防撞杆以及发动机装饰罩,G型号标配了侧气囊、侧气帘,进一步提升车辆的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另外还新增加了200G导航版和240V两款车型。

  点评:凯美瑞是雅阁最具实力的对手,正是凯美瑞的诞生让老雅阁倍感压力,这次新雅阁卷土重来,该凯美瑞品尝老雅阁所尝的滋味了。

  - 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2.4升)

  厂商指导价格:20.98万至26.98万元

  别克LaCROSSE君越配备的D-VVT 2.4升全铝合金发动机是通用汽车具有全球顶尖水平的最新一代高科技四缸发动机,具有超乎同类的强劲、安静、省油和环保四大优势。它应用当今最先进的D-VVT进、排气门双持续可变正时系统,具有低转数大扭矩、高转数高功率的优异特性,最大输出功率12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225牛·米。该引擎与专门量身开发的智能手自排一体变速箱形成最佳匹配,0至100公里加速时间10.9秒,90公里每小时等速百公里油耗6.2升,混合工况下10.2升。

  点评:由于福特改走德国技术路线,君越成为目前美系车在国内中级车中的惟一代表,上海通用精湛的营销手法是目前君越与新雅阁抗衡的惟一武器。

  - 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1.8TSI、2.0升)

  厂商指导价格:19.28万至24.98万元

  迈腾全新的1.8TSI发动机将涡轮增压技术与汽油缸内直喷技术完美结合在一起,使其能够提供更大的功率和更好的扭矩特性。它能够实现在5000转每分钟至6200转每分钟的转速区间内,持续获得118千瓦的最大额定输出功率。与传统2.4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相比,其强大的动力表现优势更加突出。

  全新1.8TSI发动机在1500转每分钟的超低转速时即达到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且将这个峰值扭矩一直保持到4200转每分钟的高转速阶段。

  点评:虽然是德国先进技术的最佳代言人,但是迈腾也让国人认识到了“技术是要靠金钱来换”的道理,过高的维修保养费用,遏制了迈腾前进的步伐,其次,过小的车型尺寸也让迈腾很难在中级车有立足之地,相信新雅阁打败迈腾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 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2.0升、2.3升)

  厂商指导价格:21.98万至29.28万元

  新天籁搭载的日产顶级X-TRONIC CVT 无级变速系统,是全球最大排量的带状CVT,与VQ35全球十佳发动机“双剑合璧”,组成了完美的动力单元。新天籁愈发具有品味的外观,体现在其V字型的前脸设计上,再配以工艺精湛的前镀铬格栅,显得华美而又力度十足。棱角分明的后保险杠,厚重的镀铬饰条和突出的双排气管也带来了更加动感的视觉享受。车身颜色上,新天籁也做了非常大胆的创新。其主打色“谧月蓝”非常与众不同,它可以随着光线的变化而反射出不同的“蓝”色,代表着未来高级车车色发展技术潮流。

  点评:X-Tronic无级变速箱与VQ发动机是天籁的技术亮点,所以在天籁上市初期,一直走的是技术路线,然而从几年的市场反应来看,这条路走得并不顺利。与新雅阁相比,天籁欠缺的是口碑和知名度,但是新雅阁也面临着和天籁同样的难题,那就是如何成功推出3.5升新雅阁。

  - 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2.0升、2.3升)

  厂商指导价格:17.98万至24.68万元

  07款马自达6采用了倒车雷达、新式轮辋、排气管镀铬装饰,改善了内饰、增添了新的颜色,极大地提高了产品档次感;除手动型外,07款其他车型均装备了豪华轿车才配备的自发光仪表,提升了产品的驾乘感受和驾驶乐趣;特别是2.0升产品,在其独有的3H高刚度车身、完备的高科技先进安全电子装备的基础上,增加了侧气囊和侧气帘等被动安全装备,从而使产品的安全性能更加可靠。

  在原有车型基础上,07款马自达6增加了2.0升豪华型车型,2.0升是此次Mazda6改款的重心所在。

  点评:改走运动路线和商务路线的马自达6应该说对新雅阁构不成威胁,但是新雅阁上下通吃的做法肯定会让马自达6以后的日子不好过,没办法,谁让市场是个弱肉强食的残酷世界。

  (刘世瑜 宋晓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