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深圳豪车市场竞争激烈 高端SUV销售凶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10  深圳特区报

  (记者叶恩科)深圳豪华车市场经过2007年的竞争,到了今年一月份更是进入了一个白热化的程度。根据不完全统计,在5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领域,去年登陆中国市场的新车仅进口车型就达到40款,加上已经国产的豪华车型,在这一市场上角逐的新车数量已接近50款(包括各种改款),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销量巨大的中级车市场。

  日系豪车异军突起

  2006年末登陆中国的讴歌与2007年7月进入深圳市场的英菲尼迪两大日系高端品牌,从去年9月份开始,讴歌、英菲尼迪的SUV车型MDX和FX35显示出强大的实力,FX系列在深圳地区每月订单保持在50辆左右。日系高端品牌,外形设计上非常前卫,配置上简约不失豪华,在做工上保持了细腻的特点,非常明确地针对30-40岁年轻人群对豪华品牌的购车需求。

  豪华品牌价格门槛降低

  去年6月,Volvo导演了高端豪华车市场中幅度最大的一次官方降价,最大降幅达到7万元之多。而随后则是新品迭出。从6月至11月,每个月内包括VolvoS40、S80系列、奔驰C级、宝马5系均有新款推出,骤然加快的新品价格定位均在30万-80万元区间,其频繁程度让整个豪华车市场变得热气腾腾。

  事实上,对豪华车来说,价格差异往往不是消费者购买时的首要考虑因素,而品牌忠诚度与个性选择的丰富程度对购车决策影响更大。在Volvo等豪华车不断保持新品更新速度的压力下,传统高端品牌奔驰、宝马也将竞争延续到每个细分市场,比如以奔驰C级、BMW325i、VolvoS40为代表的紧凑型高档运动轿车,通过不断降低价格门槛,也能够从中级车市场赢得更多期望个性化和更高端的消费者。

  高端SUV销售势头凶猛

  2007年,随着大排量车型关税政策尘埃落定,SUV销量继续大幅度回升,路虎、保时捷、Volvo等厂商纷纷推出了排量更小、设计更新的换代车型以适应新的政策。

  根据路虎公布的2007年第三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路虎中国在该季共售出1747辆汽车,与前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高达210%。而这个数字在深圳同样极为可观。根据深圳海关公布的数据,大排量汽车、越野车在进口车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油价将可能持续上涨,燃油税即将出台等政策因素对SUV市场还存在一定的影响,但高档越野车的“牛市”才刚刚开始。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