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欲望车市:新年汽车市场重大事件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2:16  北京晨报

  每一辆汽车都承载了无数欲望。2008年,无奈、高兴、失望、理智等夹杂着各种情绪的欲望将把中国车市打扮得更加绚烂多彩。为此,本刊特制了2008欲望车市,让2008年的各种可能与不可能展示在你面前。

  上汽南汽——融合尚难

  新上汽时代已经开启,两周前,上汽以20.98亿收购南汽。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在发布会现场说,联而不融,不如不联。除资产的融合外,更多的融合下文还等着胡王续写。新南京制造基地高层已全面换防,来自上汽的新舵手必须用最快的速度使南京的生产节奏与总部达成一致,人们期待着看到化身上汽工厂的南京菲亚特生产出新车,而中国日进千里的市场也不容许荣威和MG名爵有太多的寒暄,荣威550和MG TF(参数配置 图库)最好如期现身。新上汽集团承载着中国汽车业与世界比肩的迫切欲望,2008年,这个航母的实力指数如何在股市和车市同时飙升,我们拭目以待。

  哈飞东风——合并靠谱

  近日,在哈飞赛豹(参数配置 图库)的发布会上,哈飞销售曹志刚表示,对于哈飞和东风以及PSA“三角关系”的知晓和记者一样多,看来,哈飞在以不变应万变。虽然与PSA的深圳工厂仍在正常运转,但在汽车业内人士看来,东风吞哈飞挺靠谱,既符合国家政策大方向,又符合三方利益所在。同为车企“三大”,一汽早已纳了天汽,上汽也收了南汽。在乘用车上急于扩张的东风自然也要有所扩容,哈飞的车型资产并非东风所想,通过抓住哈飞实现与PSA的全面合作,同时达到资源整合是东风的野心。不管三方的角力

  整合的欲望:大汽车时代

  2007年12月26日,轰轰烈烈的上南合作落下第一锤……不管是明修栈道,还是暗渡陈仓,由新上汽挥起的合并大旗下已经聚集了大批踊跃的后来者。前有天一合作,后有哈飞与东风,2008年,一场汽车企业大吞小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大汽车时代”的更多野心逐渐清晰。

  如何,这场比上南合并更简单的吞并能否成行都将在2008年揭晓。

  都要上市——

  2008年车企要在股市集结

  上市,这个欲望诉求在去年高频率的出现在多个车企高层的口中。汽车是一个资本密集型产业,而目前,资金短板已成为新车开发的重要羁绊。2008年,在股市开年依然向好的气氛下,汽车企业蠢蠢欲动的上市之心很可能集中爆发。通过资产注入实现整体上市的上海汽车是成功的榜样,竺延风走了,可一汽整体上市的步伐没有停;把资产整体推向股市是长安的梦想、广汽想借上市更快地跃升第一梯队,民企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同样一直觊觎着股市,而东风收购哈飞的一个重要目的也被认为是借壳上市。

  马自达——

  一个梦想两地实现

  对马自达来说,2008的中国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不过,在一个中心的设想失落后,这个梦想要靠其在中国南北两个重镇的基地同时发力来实现。一周前,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售权回归到出生地长安福特马自达,在消磨了两年后,马自达寄托在马自达3身上的厚望已今非昔比。但马自达对中国的全面进攻却会在2008年正式启动,在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和马自达5南北联动的同时,马自达与一汽的全面合资也有望在今年破冰。 晨报记者 刘晓林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