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汽车雄心勃勃 福特新世代全顺做“新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3:40  新浪汽车
图为
图为福特新世代全顺

  像一声春雷,福特新世代全顺的上市炸开了沉寂许久的轻客市场。也许是中国轻客市场近几年来一直缺乏新面孔的原因,市场虽然销量攀升,但是激情不足。在轻客市场换代压力与日俱增,以及轻客产品“轿车化、安全化、环保化、柴油化”趋势愈发明朗的今天,使福特新世代全顺这款欧洲轻客市场的“主流车型”在中国落户,不仅可以看出江铃对未来市场雄心壮志,对于整个汽车产业来说像是一针兴奋剂,意义也是划时代的。

  福特新世代全顺的上市更让人不禁思考,经历了拼装车、日系平头、欧系短头三个时代的轻客市场,会不会因为福特新世代全顺的上市而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中国的轻客产业将会有怎样的改变?

  江铃汽车的新动力

  从江铃的角度来看,作为中国商用车中坚力量的江铃汽车,凭借福特全顺系列产品,十年来一直稳居中国高端轻客销量榜的龙头,实现了年均30%持续稳健增长。但是面对市场升级压力,福特新世代全顺上市,无疑为江铃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保持江铃汽车的发展活力,继续领航中国高端轻客市场。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远清这样说评价福特新世代全顺对于江铃汽车的意义:“福特新世代全顺对于江铃汽车来说是一个飞跃,同时也是江铃与福特汽车良好合作的见证。在引进福特新世代全顺项目上,江铃获得了很多宝贵经验和技术。在品质控制、流程管理、物流、人员培训等方面江铃都受益匪浅。在引进福特新世代全顺车型的同时,江铃掌握了一部分核心技术,也锻炼了一支高水平的研发团队,拥有了商用车行业领先的后续研发能力。在生产过程中,江铃完全执行福特的技术标准,很多指标在测试阶段都已经超过欧洲的指标。全顺借鉴了福特Q1评审模式完善供应商评价,优化整合供应体系。同时江铃还斥巨资建立了JPS江铃精益生产系统,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节约成本。”

  由此可见,江铃汽车已经凭借福特新世代全顺,由内而外地跃上了一个新台阶。要产品与世界接轨,内部管理、生产管理必须先与世界接轨。

  在此前,陈远清曾表示,江铃汽车将要打造一个亚洲最具竞争力的商用车基地,福特新世代全顺无疑是这个计划中重要的砝码。

  时势造就“新主流轻客”

  对于行业来说,福特新世代全顺的推出可谓是时势造英雄。纵观我国轻客发展的历程,我们的轻客产业经历了三次“转型”。拼装车时代、日系平头车时代、欧系短头车时代,基本上延续着五年一换代的规律。现在又到了轻客产品换代的档口,福特新世代全顺能否成为第四阶段轻客的开山之作?

  从市场角度分析,在未来全顺等欧系轻客将会更加巩固中高端的市场地位,成为轻客市场主导。随着第二次采购高潮的到来,轻客市场重心也会从中低端逐渐移向高端市场。市场将会继续增容,这是轻客发展难得的良机。

  其次,由于国际轻客“柴油化、安全化、环保化、轿车化”的大趋势影响,中国的轻客行业也将会呈现这种趋势。而目前轻客市场除了福特新世代全顺,还没有能符合“四化”潮流的轻客产品出现。福特新世代全顺以它轻客行业最佳动力性、欧4排放,轿车化的驾控体验,抓住轻客市场升级换代的结点,紧扣轻客“四化”的趋势, 历时3年,投入超过9亿元资金研发,累计200万公里的本土化试验,成就了福特新世代全顺这款青出于蓝的全新轻客产品。像一场革命,彻底改变了以往柴油版轻客给人噪音大、速度慢、污染大、安全性差的负面印象。完全具备了领导第四阶段轻客“新主流”的潜质。此时上市也可看出江铃汽车对市场的深思熟虑。

  就像轿车市场有主流车型一样,未来的轻客市场也会有主流车型。“江山代有人才出”,新时代全顺的出现,开启了一个轻客发展新的时代,它像一个旗手,重新定义了新的主流车型标杆。相信这款福特新世代全顺,一定能成为轻客市场的新领军车型,令江铃汽车早日达成亚洲最具竞争力的商用车基地的目标。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