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二赴北美车展 金刚两厢等6款车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10  新浪汽车

  2008底特律北美车展将于2008年1月初拉开帷幕。作为世界四大车展之一,底特律车展云集了全世界所有著名厂家。此次二度赴美,参展的吉利汽车其“状态”如何更是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吉利集团透露,2006年底特律车展,世界认识了吉利。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视台记者当年在底特律车展上做出了这样的评价:“这辆车来自中国,没有天窗、没有地毯,也不豪华,无论你们喜欢还是不喜欢,无论你们同意还是不同意,这就是汽车的未来。”经过两年的发展,尤其是吉利自身确立技术领先的发展思路,立志打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汽车后,吉利在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非常显著的变化。两年前在底特律,国外同行和媒体非常关注我们的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对我们的自由舰进行了全方位的精细分析,这次我们二度参展,把汇聚我们最新技术创新的产品带到这些同行和媒体面前,让他们自己去比较,去评价。把中国汽车的真实一面展示出来,展示“中国研发”、“中国设计”是吉利此次参展最大的目的。

  重返底特律的吉利这次一口气带去了六辆展车。其参展车型分别为吉利金刚两厢、吉利远景、吉利08款自由舰、华普海峰、经典出租车和吉利中国龙。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金刚两厢的首次亮相,作为吉利2008年战略车型之一,这也是金刚两厢首次与公众见面。据介绍,金刚两厢是在金刚三厢轿车的基础上开发研制的,除了秉承金刚三厢高NVH品质暨超低静音的性能外,金刚两厢首度采用轻量化设计技术进行整车的设计和开发,从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提高车身强度和刚度的同时,整车重量降幅明显,并且在进行的实地油耗测试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作为国内首款实现轻量化技术的自主品牌轿车,吉利方面对金刚两厢寄予厚望。吉利方面表示,金刚两厢轿车的推出完全符合世界汽车轻量化、环保化、经济化的发展潮流,吉利金刚两厢凭借轻量化技术实现了整车性能提升下的油耗降低。和轻量化技术一样,很多吉利技术研发和技术创新的成果都将在北美车展上呈现。

  吉利远景作为吉利实施战略转型后推出的首款商务级家庭轿车,其搭载的吉利自主研发的CVVTJL4G18发动机,是中国汽车企业首个研发成功的CVVT发动机,其升功率、扭矩、最大功率等核心指标达到甚至超过全球同排量发动机,整体技术达到“世界先进、中国领先”水平。

  自由舰车型2006年曾经亮相底特律车展,这次自由舰家族的最新型号08款自由舰融入更多吉利技术创新成果强势回归。08款自由舰在自由舰28项立体防卫技术基础上历经7大改进56项改良,整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实现飞跃。其1.5L车型更是首度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箱,这是中国第一台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自动变速箱,是吉利人历经三年,凝聚无数工程技术人员心血研发而成的最新成果。

  海锋是上海市科教兴市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的结晶,设计开发历时2年多,耗资上亿,与上海交大联合围绕数字化、电控化、轻量化及有效的成本控制即“三化一控制”的目标来开展攻关,整个过程贯彻通用化、系列化、标准化原则,坚持在同一平台开发的原则,以经典大气、环保、节油作为基本开发理念,外观干净利落、刚毅沉稳,视觉效果非常大气,技术先进,拥有十多项的专利设计,经济省油,配置丰富,安全性高。

  2006年10月,吉利控股集团、上海华普汽车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正式签署了合资生产著名的伦敦出租车的协议。这款经典出租车,其原型车TX4于1948年投产,现在已成为英国最具代表性、最受乘客欢迎、高品质的经典专业出租车。它拥有耀眼的荣誉、悠久的历史、卓越的性能品质、浓郁的英国贵族血统和鲜明的伦敦城市文化沉淀。车内空间宽敞、油耗低、机械系统使用寿命长,在安全和技术方面的领先程度为世界所公认,在设计上非常人性化。

  中国龙是今年即将上市的又一款吉利集团自主开发的在国内生产的时尚都市跑车,系跑车第三代产品。本产品具有京剧脸谱特色的前脸,时尚个性的外观,配备加宽轮胎和双碟盘式制动器,使该车具有更好的抓地性能和制动性能,既保证驾驭者安全,又让驾驭者享受疾驰乐趣。

  吉利方面透露,北美车展期间吉利还将首次发布一项重大技术成果,该技术将对世界汽车现行安全技术格局产生影响。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