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宣布终止41亿美元备用信贷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 11:4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4日专电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4日宣布,终止与一银行团签署的总额41亿美元的备用信贷协议,理由是公司目前资金流动性充足,无需备用信贷。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当天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说:“在对公司流动性状况进行评估后,通用汽车认为自己具备足够的流动性和财务灵活性,无需该信贷协议即可满足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资金需求。”

  报道说,通用汽车去年6月与该银行团达成上述备用信贷协议。根据协议,通用以其在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中持有的49%股份作为担保换取41亿美元备用信贷额度。但迄今通用从未动用该备用信贷。

  业内人士指出,通用汽车此前签署该协议旨在避免因销量持续下滑、财务状况恶化而发生债务违约情况。最新统计显示,受消费者对大排量轿车和SUV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通用汽车去年在美国市场销量下降6%,为382万辆。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