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将挂牌生产派力奥等南京菲亚特现有四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09:32  新京报

    南汽将挂牌生产派力奥等南京菲亚特现有四款车型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记者昨日获悉,已经正式分家的南京菲亚特将在今年停止生产运作。之后,包括派力奥和派朗在内的四款现有车型将投身南汽,并重新挂牌进行生产。

  菲亚特设新公司负责售后服务

  记者昨日从菲亚特中国方面证实,南京菲亚特目前生产菲亚特的4款车型在2008年正式结束。之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将通过引入进口车业务来保持并加强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商务运作,而这项业务也将在今年同步开展。目前已经进入最后商检阶段的、计划引进的车型包括Grande Punto、Linea 和Bravo。

  “在这些工作开展之后,菲亚特汽车今后不再生产包括派力奥、派力奥·周末风、西耶那和派朗在内的四款车型。而将会与未来的合作伙伴奇瑞合作,生产Linea等全新车型。”菲亚特中国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南京菲亚特在继续管理日常业务、保持与经销商和服务站的业务关系。以后,菲亚特集团汽车公司将设立一家专业的服务公司负责相关的业务。

  南汽将接管四款车型

  自从2007年12月26日菲亚特和南汽宣布分手后,目前南京菲亚特已有四款车型的处理受到业界关注。昨天,记者从经销商处获悉,这四款车型将投身南汽,并重新挂牌进行生产。“这跟当年的海马一样”,一经销商总经理告诉记者,虽然之前的销量不佳但市场还是比较认可,“加上已有的保有量和品牌继承,今后我们还有可能代理这些车型。”

  南汽一位中层告诉记者,目前南汽已向菲亚特买下了四款车型的知识产权。南汽将在短期内继续生产菲亚特派力奥、派力奥·周末风、西耶那和派朗,以满足经销商小规模的订单需求。

  “之后南汽将停止生产这些菲亚特车,以后重新打造,并使用自己的品牌。”该中层表示,虽然南京菲亚特的生产基地今后主要为上海大众代工,但毕竟两者的生产线不一样,为了尽快盘活南汽资源,南汽在和菲亚特达成分手协议之前已经买下了这些车型的生产权。上述消息目前还没有得到菲亚特方面的证实。菲亚特中国商务总监段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股东之前已经达成了协议,目前还是保密阶段。段建军透露,今后南京菲亚特的销售网络不但销售菲亚特的进口车,还将销售未来合资公司的新车型。

  ■ 大事记

  1999年4月,南汽与菲亚特共同投资组建了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各持50%股份。

  此后,菲亚特要求合资伙伴追加投资,南汽一直没有答复。

  1999年,8月6日,菲亚特和奇瑞的合资谅解备忘录正式签署。

  2002年开始,南京菲亚特频繁人事变动。

  2007年12月26日,菲亚特、南汽同时对外宣布,双方已经签署有关菲亚特汽车集团退出南京菲亚特的股东权益转让协议。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