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亦庄亦谐双面人 最新高档运动型轿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6:37  新浪汽车

  看过好莱坞大片《双面人》吗?让我深有感触的是,同一张面孔背后可以隐藏着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影片留给我们的思考往往就是社会现实的反映。都市生活让人背负巨大的责任和压力,一个成功的男人不仅需要事业上的成就感,也需要偶尔激情释放自己。于是男人们往往需要这样一种车来体现他们的生活态度——它们外观沉稳高贵,不失大气风范,内在却隐藏着一颗激情迸发的“心”,让你在需要的时候能够挥洒自如。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近期上市的几款高档运动型能轿车。商务加运动让它们脱颖而出,成为男人们的挚爱。

  饮刀少年狂

  讴歌TL炫航版 3.2LV6

  上市时间 11月19日 售价:43万

  讴歌TL是名副其实的运动型轿车,至今为止在美国的累计销量超过75万辆。11月19日讴歌TL 炫航版正式上市销售。大胆的外形和强劲的动力使其成为道路上的焦点,激情和活力处处迸发。讴歌TL炫航版必将成为年轻新贵的追捧对象。

  无论从外形还是性能上来说,讴歌TL炫航版都堪称高档运动型轿车的典范。外形设计遵循“形式以功能为本”的设计理念。整体选择了一种强壮而富于肌肉感的车身造型,以大量的简洁线条取代了丰富的曲线变化。引擎盖中间隆起,彰显典型的运动风格。前进气格栅线条简洁、豪放。前低后高的车身腰线走势、17寸粗壮的五辐式铝合金轮毂及宽阔、硬朗的排气管为其营造出狂放不羁的气势。

  此次上市的讴歌TL炫航版车型搭载了强劲的3.2升V6发动机,采用Honda引以为豪的VTEC技术,发挥PGM—FI(程序控制燃油喷射)优势,功率高达199kW(270匹)/6200rpm,最大扭矩输出为323N?m/5000rpm。再配合SequentialSportShift(运动换挡模式)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使其直线加速优势明显。

  另外,日系车的豪华配置也是值得称道。Premium车载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支持DVD-video播放格式,兼具倒车后视影像功能,外后视镜倒车自动调整功能等一系列或高端或人性的功能设计,都能在TL 炫航版上找到。

  大隐隐于市

  全新萨博9-3(参数配置 图库) Aero 2.8TS V6

  上市时间 11月19日 售价:52.9万

  就在讴歌TL炫航版上市的同一天,全新08款萨博9-3也在广州车展上露出庐山真面目。其中的首次引进中国的旗舰车型9-3 Aero 2.8TS V6更以其澎湃的动力成为广州车展耀眼的明星。Aero在英语中有航空、飞行的意思,全新08款萨博9-3旗舰车型Aero显然与萨博的品牌口号“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相契合。全新08款萨博9-3在传承品牌惯有的北欧外形设计风格同时也将其概念车Aero X的超前的设计元素融入其中,更加给人惊喜的是其大排量的强涡轮增压发动机。正所谓“小隐隐于山,大隐隐于市”,来自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低调外表下,却隐藏着一颗可以迸射出强大能量的“心”。车流中,只有驾驭过这动劲异常的陆上飞行其的人才知道什么叫贴地飞行。那是一种强大者的智慧,一种含而不露内敛的智慧。

  全新08款萨博9-3在外观上的变化还是不小的,有人说这是蜕变。蜕变的主要灵感来自于概念车Aero X,进气格栅及前大灯成为全新08款萨博9-3的一个标志性变化。暗喻飞机的进气口,新萨博9-3巨大进气格栅采用宽边镀铬合金装饰,两侧各有一个小进气口,正中的飞翼标志诠释了萨博悠远的航空背景。前保险杠、导流板和大号梯形进气口组合而成的后掠式前部线条,在Aero车款上尤为显著;而前大灯与上方细条型高亮度LED灯组合,更被视为萨博品牌的标志性设计。车门和保险杠去除原有防撞条,使造型显得更为干净利落。独具冰雾效果的尾灯组,大胆凸现了北欧斯堪的纳维亚的清新风格。

  全新08款萨博9-3搭载一台顶级2.8TS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88KW(255匹马力),略低于前述讴歌的3.2L发动机。但其在1800转速至5000转速下可以持续发挥出最大扭矩,从而建立一个宽广的峰值扭矩平台。峰值扭矩本身也达到了惊人的350牛?米。这也确保了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6.9秒。

  全新08款萨博9-3 Aero在豪华配置上以实用性为主,配备了11个扬声器的Bose环绕音响系统、带自动平衡气流功能的双区独立空调系统及丰富的储物空间算是对得起这个档次的车。与讴歌TL相比,首先强涡轮增压系统在保证充沛动力的同时,大大节省了燃油消耗,为日后用车节约了开支。另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8寸双径铝合金轮圈也更凸显了运动型轿车的独特个性。

  中庸-不偏之谓中;不易之谓庸

  奥迪 A4 S-line 1.8T

  上市时间 8月15日 售价:31.9万

  伴随着巴塞罗那众球星的助阵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 S-line 个性风格版于8月份正式亮相,与上面两款车相比,奥迪A4 S-line显得中庸了很多。外形稳重大方、不失分寸,动力强劲但不生猛。奥迪在用A6早早的占领了国内豪华车市场之后,对中国的中庸之道也驾轻就熟了。

  奥迪A4 S-line 个性风格版是在今年3月推出的A4升级版基础上为国内追求个性和动感的消费者打造的一款“富有个性的车”。与普通版A4的区别在于一些细节之处。尾部的后扰流板微微上翘,起到尾翼的效果,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提供更多的下压力,以增加车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车身包围采用了更富运动感的风格;此外,带换挡功能的三辐运动真皮方向盘、随速助力、驾驶员信息系统等运动舒适装备使奥迪A4 S-line的驾驶操控更加方便。

  与很多消费者期待的A4运动版相比,A4 S-line缺少了一点真正意义上的运动味道。动力采用与普通A4相同的1.8T发动机,依旧使用16寸5幅轮毂,也没有使用奥迪的看家技术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这样看来,A4 S-line的“S”还值得商榷。笔者认为,这次奥迪始终还是打性价比这张牌。尽数国内兼备商务和运动的高级轿车,价格控制在30万左右的还不多。奥迪把这款“中庸”之作投入市场,正是看准了这个商务兼运动的细分市场的需求。

  个性男人选个性车,对极致豪华和终极运动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我们不需要最好的,但我们有自己的评价标准。亦庄亦谐的魅力男人,需要这样一款高档运动型轿车,那不仅代表一种身份,也代表一种品味。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款,就是找到双面男人的一种生活。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