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物,以新年的名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5:53  深圳商报

  购物,以新年的名义

  ——深圳元旦迎来消费高峰

  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很多深圳人的日程安排里必定都有购物这一项。其实,看看节日期间华强北、东门等几大商业区涌动的人潮就可以看出深圳市民在辞旧迎新时高涨的购物热情。再加上各大商家花样繁多的节日推广活动,略显寒意的元旦假期因为这购物热潮而变得温暖。

  各大商业区人气极旺

  元旦期间,华强北、东门、人民南、中心区以及南山中心区等深圳各大商业区都装扮一新,洋溢着节日的气息,购物人流颇为壮观。

  茂业百货华强北店某化妆品专柜的导购小姐告诉记者,放假前几天,华强北商业街的人流就明显增多,该专柜的销售额大幅提升;东门步行街也不例外,整条街几乎是人挨人;太阳百货、天虹、茂业等几大商场内更是挤满了顾客;而近两年逐渐火热的南山中心区,海岸城的开业使得这一区域的商业更为繁华,节日期间,海岸城、海雅百货内都颇为热闹。

  此外,人民南、中心区以及南山中心区等几大商业繁华区的状况都差不多。而在梅林片区,新世界百货的“梅林之声”卡拉OK大赛更增添了节日色彩,也带动了人流。

  消费人群多样化

  节假日购物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消费习惯,尤其是在迎新年的时候,人们都会给家人或自己添置东西,由此拉动了节日消费。而由于深圳特殊的城市结构,也使得消费人群颇为多样化。

  一些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元旦期间有许多为过年回老家做准备的消费者,他们大多中意礼品、冬衣等商品,所以整个假期,在深圳并无大用的羽绒服等都颇为走俏。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深圳本地人外,购物人潮中还有不少节日期间来深旅游的外地游客。茂业、天虹等商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前来购物的消费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外地游客,他们对深圳的服饰以及特色商品颇感兴趣。

  营销活动助推消费高潮

  节日期间,深圳各大商家推出的各种促销推广活动,成为消费高潮的重要推动力。

  茂业、天虹、太阳百货、海雅、岁宝等深圳几家知名百货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元旦期间进行推广活动早成为一个惯例,一则是为了争夺节日市场份额;二则也是为积攒人气,为一年的销售开个好头。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元旦期间,商家活动虽形式各异,但优惠幅度都颇大,范围也很广。茂业百货会员店、深南店秋冬流行新品全线3~4.8折,购满500元还送新年好礼,华强北店秋冬新品6.5折,同样购满500元送礼物;太阳百货冬季新品全线5折,满300元送幸运公仔;海雅百货折后买200送100,超市千种商品优惠;天虹也推出“买100送50”活动;岁宝各分店分别推出“买200送200”、“买100送100”、“购66元+1元”等活动。

  这些优惠活动在相当程度上激发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一位在茂业华强北店购物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原本打算新年给自己添置冬衣,可是看到这里的男式服装也特价销售,就索性给老公和儿子也买了几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