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机液无级变速混合动力系统节油超过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8:35  

  本报讯国内首个“汽车机液无级变速混合动力系统”研究项目经过3年研发,日前已进入中试生产阶段。根据相关部门的测算,该系统节油超过10%,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在北京市科委支持下,北京创世奇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北京齿轮总厂达成合作开发协议,计划首先在北汽控股旗下的“北京·勇士”越野车上应用这项新技术。

  该系统在现有车型基础上,采用液压泵与机械行星齿轮相结合的创新方案,可以同时实现高效无级变速传动和混合动力驱动两种方式,达到节能效果。这套系统此前已分别在捷达和伊兰特两款车型上完成试验。

  除节油外,这套系统还能使汽车发动机在高效低排放区经常工作,减少尾气排放。据研发人员介绍,在城市拥堵、汽车低速行驶的路况下,系统的双模式运行能避免传统发动机怠速带来的高污染。

  北京齿轮总厂营销部经理张京玮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