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与凯美瑞今年总销量要超3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戚耀琪

  2007年广州两大合资车企大放光芒,广州丰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广州本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包揽了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头两名。日前两大厂家相继发布2008年事业计划,2008年第八代雅阁产销计划为17.8万辆,而凯美瑞将产量定为17.5万辆,显示出两大车型都对未来充满乐观。

  广州丰田:雅力士猛攻新战场

  广州丰田凯美瑞2007年毫无悬念地夺取中高档车年度销售冠军。从订单情况看,凯美瑞成功完成产销17万辆的计划。在过去的一年里,凯美瑞连续12个月获中高级轿车市场单一车型的月销量冠军,全年平均月销量达到1.4万辆,创造出中高级轿车年产销量的新纪录。

  在2007年的基础之上,广州丰田日前公布了2008年发展大计,宣布全年产销21万辆的目标,其中凯美瑞的规划为17.5万辆,而另外3.5万辆则来自新成员雅力士。

  凯美瑞价格会因为雅阁第八代的推出而调整吗?广汽丰田负责人表态,2007年凯美瑞的价格很坚挺,预计2008年的性价比优势会继续保持。至于17.5万台的生产目标,仅仅比2007年多5000辆,这是否信心不足?企业负责人则说,已经考虑到对手和环境因素,但是产量的确定是根据自身产能条件的,也是充分调查市场得出的数据。广丰今后会继续细化凯美瑞的配置。

  雅力士仅仅推3.5万辆会不会太少?广州丰田回应说,这个产量并不算小,因为它是年中才推出的,如果按产能来说,相当于是全年达到7万台了。雅力士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之一,将为中国的小型车市场带来“新标准”,广州丰田将因此而跻身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第一阵营。

  不过,新的产销计划再次向其产能发出了挑战。对此,广州丰田回应说,08年其生产节拍将可以做到从现有的80秒提升到61秒。同时确保大批量生产的质量稳定性。至2007年底,广汽TOYOTA旗下的经销商已达到146家。预计到2008年底,广汽TOY鄄OTA旗下的渠道规模将超过180家。

  此外,丰田酷路泽FJ作为一款越野车,明年仍然会以进口的方式在丰田渠道进行销售,预计明年销售可以达到4000台。汉兰达同样依靠进口,从去年7月份以来,每个月的订单都接近800辆,超过了原计划的700辆目标,目前广丰方面正在申请希望丰田能增加其生产量。

  广州本田:

  保证每年一款全新车型

  广州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在日前的事业发布会上称,在没有全新换代车型上市的情况下,广州本田2007年累计产销轿车29.5万辆,同比增长13.5%。旗下四款车型市场表现优异,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均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销量稳居前列,第七代雅阁在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期即将换代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月均销量超过1万辆、稳居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第二名的成绩,完美谢幕。

  2008年,广州本田将迎来成立10周年,这将成为广本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宣布:2008年的产销计划为34万辆,其中第八代雅阁年产销计划为17.8万辆,奥德赛年产销计划为4.2万辆,飞度和思迪年产销计划均为6万辆。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广州本田除了投产第八代雅阁,还将导入全新一代飞度。他还透露,2008年,广州本田将发布自主品牌标识和品牌战略,第一款自主品牌概念车也将在北京车展上首度亮相。

  付守杰透露,在2008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广州本田将展出自主品牌概念车,并发布自主品牌标识以及自主品牌战略。2010年,广州本田自主品牌将投产,并陆续推出全系列的车型。他说,有广州本田研究开发公司做后盾,加上本田公司更多的新车型导入,广州本田将保证每年至少有一款全新车型推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广州本田将实现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

  据付守杰介绍,2007年下半年,广州本田对营销体系进行了重大变革,成立了销售本部,同时强化商务中心的作用,实行现地化管理。2008年,广州本田将加快销售服务渠道的拓展,计划当年实现开业450家广汽HONDA特约店。2008年HondaNHC全球大会也将由广州本田承办、在广州举行。这也是国内汽车企业首次承办全球性的业务大会。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