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塔塔公司2008年推出1700欧元小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9:43  新浪汽车

  文/ 北京理工大学 韩建保

  据德国“auto motor und sport”杂志报道,印度塔塔(Tata)公司2008年将向市场推出1千7百欧元(约1万8千元人民币)的微型轿车,这使得包括通用公司入门车品牌雪佛兰(Chevrolet)在内的一些制造商的低价微型车企图成为现实。

  这款全世界最便宜轿车放弃了昂贵的高技术,其最典型特征既是“简单”。它轴距为2.2米(奥托为2.175米),四门,有两个变型,一个配备0.66L的汽油发动机,另一个配备0.7L的柴油发动机,两个变型都将应用无级变速器。目前还看不到该车的谍照,不过塔塔公司将在2008年1约10日至17日的新德里车展上亮相他们的“世界第一”。

  塔塔公司计划每年下线25万该款轿车,以后会增加到1百万辆。德国博世(Bosch)公司是该款轿车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博世-印度公司总裁Albert Hieronimus认为塔塔公司的预测是“现实的”,而且很可能还有些“保守”。Hieronimus先生强调:“塔塔公司开辟了一个全新的轿车区间,目标客户群是印度每年会买新摩托车的8百万消费者,他们买车是用作为4口或5口之家的交通工具,可以想象,这个消费群体的20%会改买比摩托车没有贵出许多的该款微型轿车(约10万卢布),一辆配置较好的摩托车的价格在印度约为8万卢布。

  该款轿车没有计划出口到西欧洲,主要原因是那里严格的安全和排放规定。但出口到马来西亚、拉丁美洲、东欧和非洲,将是塔塔的奋斗目标。一些世界著名品牌轿车制造厂不认为塔塔的举动会对他们的市场份额产生影响。德国欧宝(Opel)公司的市场部主任Alain Visser认为,目前市场上的这类微型轿车只不过是两轮摩托车的“替代品”,对于欧洲的轿车制造商来说,在这个微型轿车区间内,价格低于5千至6千欧元,又配备必要的安全和环保装置,同时还能有一定利润,这基本上是不大可能实现的。

  转载请署作者名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