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革新 新浪试驾新宝马530Li-内饰功能更舒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0:28  新浪汽车

新5系Li内饰(全部精彩试车图片

  内饰及功能更舒适方便

  与外观的变化一样,内饰上的变化也是通过细微之处体现更人性的关怀,和让人感觉到超出同级车型的舒适与豪华,新增加的奶油色内饰加浅色高级白杨木木饰让人更感到整车的豪华与典雅,新设计的方向盘,烟灰缸以及镀铬手刹手柄都在细节上处彰显豪华,并且使乘员在日常使用时更加方便。而新增的几项配置更是将这样的理念传递给驾驶者,首先是舒适进入系统,只要携带钥匙靠近车门或行李箱,感应器就能识别并在拉动把手时自动解锁,锁车时只要轻按触点即可,同时还具备防盗和钥匙遗忘提醒功能。再就是中控台上新添的iDrive辅助按键,这样可以让人可以用最直接最快捷的操纵这套复杂的系统,来调节导航目的地,CD,电话,收音机等等,比原来方便了很多,顺便提一句,由于忘带充电器,试车这天正好手机没电,试用了一下车载的蓝牙电话系统跟同事打了几个电话,效果实在是相当震撼,Logic7的高保真专业音响系统的7.2声道输出和13个扬声器,高音低音完美体现,更让娇小女生的声音也穿透力十足,环绕4周,只是如果车内有其他人打起电话就没啥隐私了。还有就是能有中文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三种语言的导航系统,在原车导航里算是好用的了,不过不是触摸屏让我不太适应,且实际使用中,没按预定路线行驶后的找路能力好象一般,可能跟德国人固执的性格有关。

丰富的后排控制系统(全部精彩试车图片

12寸的经典商务笔记本X61在折叠桌板上也显的有些大(全部精彩试车图片

  之前几次试驾5系及加长版都是自己在开,这次有一半的路程都是在坐,发现坐宝马也是满惬意的,尤其是后排乘客有诸多特权,可以控制副驾驶的座椅,控制后分区空调、看碟、听歌,甚至是从小冰箱里取罐冰镇饮料,新5系Li绝对是同级车中后排功能最丰富的,但如此丰富的配置加上后驱设置,使5系Li后面坐2个人比较合适,而虽然整车加长了,但是如果苛求一点,还是有些遗憾的,为了尽量保证高水准的驾驶性能而轴距不能加长太多,因此后排乘员如果身高在185cm左右,头部空间还是会有些局促,而且很难舒服的翘起腿。再有两处比较鸡肋的设计,一是遮阳帘,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几乎不起任何作用,刺眼的光线让坐在后排的我仿佛吸血鬼般惧怕阳光;二是折叠桌板的设计,临时写几个字记个电话不成问题,但是要用电脑在车上办公,除非是10寸以下的小笔记本,主流的IBM x61系列放在上面就已经不方便使用了。

比较固执的导航系统(全部精彩试车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试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