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路宝新款即将上市能否真的成为节油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5:14  新浪汽车

  “节油”成为继“价格战”之后的又一场新战役。近年来油价节节攀升,燃油税呼之欲出,而政府倡导“节约型社会”得到广泛认同,这无疑为“节油战”提供了种种诱因。

  但“节油”却不能像价格战一蹴而就,这是一个和技术、价格、服务紧密关联的综合工程,直接体现汽车企业的创新能力。比如说“风阻”:很多人认为风阻只是一个微小的技术参数,但是在实际使用中它与耗油之间的关系非常大。一般来说,车辆高速行驶中,最大的阻力就来自空气。因此风阻系数哪怕是0.01的降低油耗也会带来很大的不同。在国际油价不下跌反上扬的大背景下,车辆省油特性已成为中国许多消费者选购车型关注的焦点。

  老百姓居家过日子,需要的就是“精打细算”,节油可以给他们带来看得见的实惠。我们以哈飞路宝为例,来计算一下省油带来的经济效益。

  哈飞汽车积极响应国家的有关环保的政策及标准要求,1999年开始,就直接从化油器过渡到了国Ⅱ排放标准,而且现在基础车型均可满足国Ⅲ带OBD标准要求。并且正在进行国Ⅳ的技术论证与协调工作,正式启动了该项目,预计明年底完成整车的匹配与认证。

  哈飞汽车在电子化产品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如部分车型采用了ETACS系统控制的数据总线,实现数据共享,增加个性化功能;光轴可调前照灯,前照灯光轴可以根据载荷和路面情况进行调节,提高了行驶安全性;开发了油耗随时显示、忘拔钥匙防锁门、行车灯未关闭蜂鸣、减光式室内灯等功能。另外,还选装有ABS(带EBD)、电子式安全气囊、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天窗、自动空调系统、蓝牙免提车载电话接口、倒车雷达、CD机、外接音响输入接口等。

  在节油战之前,国内微车行业曾经卷入了一场旷日持久的“价格战”,但效果是“数败俱伤”。“今年3月份的大幅降价让公司的处境越来越艰难,跟竞争对手比,产品并没有价格优势,而已经利润微薄的产品,不可能再降价。”天津一汽市场部人员这样说道。

  据哈飞汽车市场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在2006年CCTV节油英雄会上哈飞路宝夺得“百公里节油赛”和“1升油挑战赛”两个单项冠军后,该车型的市场销售量就节节攀升,远高于其他车型

  所以说,在经历了数轮洗牌之后,微车市场已经步入到预想的科技创新品质竞争阶段,而节油,已经成为众多微车企业 “创新竞赛”的新指标。

  路宝 : 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1.1L以下排量年度总冠军

  民意 : 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1.0L以下排量微型车年度总冠军.

  哈飞汽车的质量方针是:“品质一流,用户至上,持续改进,追求卓越”。公司先后取得了德国莱茵公司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和汽车行业ISO/TS16949:2002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有效地保证了产品的可靠性和生产的一致性。

  过去的几年哈飞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是面临着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哈飞汽车能根据自身的优势改变自己,利用强有利的技术和资源配饰,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尤其对整车的匹配与优化,哈飞汽车所有的乘用车均满足了GB19578-2004“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第一阶段的要求,并且大多数提前满足了于2009年实施的第二阶段要求,具体可参见国家发改委的相关文件。另外,哈飞汽车也在进行商用车油耗的匹配优化与验证工作。哈飞路宝能否真的成为成为节油先锋等待市场的检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哈飞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