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新一代奥拓掀开面纱 明年下半年印度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1:49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12月11日,铃木印度子公司宣布,将在明年1月开幕的印度新德里车展上展出新一代全球车型A-Star概念车。该车是铃木在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超级维特拉(参数配置 图库)、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和Splash后推出的第五款全球性战略车型。据悉,该车的量产车是下一代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预计在明年秋于印度投产,最先投放欧洲市场,然后逐步推向全球各地市场。  

  下一代奥拓雏形展现

  据悉,铃木推出的这款A级车代号为A-Star,未来计划年产15万辆,其中1/3将用于出口。概念A-Star以“家庭”为题,目标是舒适、注重环保的概念车,以其为原型的量产车将搭载符合欧洲尾气排放标准“欧5”的最新型发动机。业内人士认为,该车或会搭载1.0升汽油发动机。据介绍,铃木汽车公司这款小车将于明年下半年在其印度子企业——玛鲁蒂-铃木投产。铃木预计未来在印度生产100万台A-Star,除了在本土销售外,也将出口到周边的亚洲国家和欧洲。

  铃木在印度销量超日本

  近年来,随着玛鲁蒂-铃木长期稳居印度乘用车市场份额榜首位置,铃木开始将其纳入全球战略布局中。据悉,在今年的前半年,铃木在印度市场的销量比日本还要多。铃木内部人士透露,预计到2010年左右,铃木印度子公司可以实现年产100万辆车。

  印度市场战略地位日显

  而此次铃木A-Star概念车在印度发布说明了铃木对这个市场的信心,在中国遭到冷遇后铃木急需寻找一个适合其发展的新兴市场。新车取名为A-Star似乎含有两种意义,一是要说明这是一款铃木全球战略的新星,二是印度作为全球新兴市场,将成为继中国之后的又一颗新星,对于铃木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市场。

  本报记者朱卓华 实习生钟振宇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