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轿车明年销售目标锁定1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1:33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透露,明年推3-4款新车,三年内投资100亿扩大产能  

  日前,长城进军轿车领域得到获批。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为进军轿车领域筹备已久的长城将在明年全面发力,预计将推出3~4款新车,其中首款新车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将在明年1月份全球上市。另外,长城进军轿车市场首年的销量目标(包括轿车和MPV)高达10万辆。  

  首款轿车精灵明年1月上市

  国家发改委批准的长城汽车轿车项目产品为自主开发小排量轿车,建设规模为年产5万辆。但此前长城对外宣称新投产的是年产20万辆的乘用车生产基地。对此,王凤英表示,在长城20万辆乘用车生产基地中,投入生产的产品不仅有轿车,还有MPV和其他乘用车品种,轿车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王凤英透露,预计明年皮卡和SUV销量要达到10万辆以上。其中MPV要达到3万辆,长城精灵单一品种全年力争达到4万辆。

  据了解,长城首款轿车精灵计划在明年1月份批量铺向市场,同时会在全球同步上市,售价在4.39万~5.39万元之间。“我们计划每隔三四个月上市一款新车,争取明年有3~4款新车上市,顺序是炫丽、酷熊、i7等,”王凤英透露。

  轿车产品将进军海外市场

  与其他自主品牌新车主要针对国内市场不同,由于此前在SUV和皮卡出口领域的积累,长城从进军轿车领域开始就具有全球眼光。长城的目标是在两年内使内外销比例提升到1:1。

  据了解,精灵下线后,长城立即召集了400家海外经销商、600多家国内配套商和服务商,召开海外经销商和全球配套商会议。而长城汽车的全球换标更明确昭示,长城轿车定位于全球市场。另外,长城还在俄罗斯、乌克兰、越南、印尼、尼日利亚、埃及、伊朗、巴西等国逐步建立起了SKD组装厂。

  但王凤英同时承认,在此之前长城出口的区域主要在中东、非洲、中南美、俄罗斯、东欧。长城下一步目标是要进军市场空间更大的轿车市场和更发达的欧美市场。

  另外,对于此前备受关注的菲亚特起诉精灵的外观涉嫌抄袭的事件,王凤英回应称:长城非常重视在国际上的形象和声誉,精灵是长城历经3年自主研发生产的新产品,一旦批量生产,将在全球同步上市,不会因为这个小插曲影响长城的海外战略。

  三年投资100亿以扩产能

  长城是轿车领域的“新军”,但实际上早在2004年甚至更早就在积极为此做准备。王凤英透露,在拿到轿车“准生证”后,长城已经制定了一个宏远规划:到2010年综合投资将达100亿元,综合产能达到50万辆。

  记者获悉,目前长城已经具备了产能20万辆的皮卡、SUV、CUV三个整车生产基地,同时还有一个年产2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基地。新基地启动后,长城综合产能已达到40万辆。紧邻新的20万辆乘用车生产基地,一个年产能40万台的发动机生产基地也在紧张建设中。

  王凤英透露,要支撑这样一个庞大的计划,长城计划到2010年,推出20款新车,涉及皮卡、SUV、轿车、MPV四大平台。在SUV产品系列中,长城汽车要开发1.8L至2.8L多个品种;在皮卡系列中,形成高、中、经济型全系品种;在乘用车系列中,正在开发生产10款0.8—1.5升轿车,两款MPV。“长城汽车有信心,通过三年的时间,使产品品位和质量有质的飞跃!”王凤英强调,届时长城将细分市场目标向上扩大,向B级、C级车领域不断扩展。

  为实现这样的目标,已经在香港H股上市的长城汽车,宣布将回归国内A股。王凤英透露,目前长城汽车回归A股已进入辅导期。公司董事会向股东特别大会、中国证监会、上交所等提出了发行A股申请,正耐心等待中国证监会批准。王凤英认为,一旦回归A股成功,将能为长城实现未来规划提供强大动力。

  本报记者 黄习伟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