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辟谣:“谁说我们要分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5:23  东方早报

  近期关于南汽与菲亚特分手以及停产的消息甚嚣尘上,南京菲亚特再次被推到浪尖上。近日,记者致电南京菲亚特求证双方谈判和停产消息,南京菲亚公关部朱宁对记者表示,菲亚特和南汽方面正在谈判,但谈判的方向并不是分手,而是对南京菲亚特未来规划,有关停产消息更是子虚乌有。

  12月1日,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再次发生了领导层变动,任命保罗·阿尔贝里诺出任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一职。保罗·阿尔贝里诺从2005开始,在菲亚特汽车集团负责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国际战略联盟的合作和谈判。外界纷纷猜测,保罗·阿尔贝里诺接下来的动作会对南京菲亚特不利,但事实到底怎样呢?

  谈判结果近期公布

  南京菲亚特公关部朱宁承认,菲亚特和南汽方面的确正在谈判,但谈判的问题不是分手,而是南京菲亚特未来长远的发展。南京菲亚特商务总监景伯青也明确表示,菲亚特品牌不可能在中国消失,而只能越做越大,合资双方也将会持续进行,只不过由于南汽和菲亚特双方都因为有新的合作对象,因而双方股东的谈判进行得比较缓慢。不过,鉴于外界压力,双方已经加快谈判速度。朱宁称:“菲亚特和南汽方面正在探讨南京菲亚特未来发展目标,双方谈判近期即将公布。”

  进口车手续完毕

  原计划在年内引进的菲亚特Linea、Bravo和Grand Punto三款进口车,由于相关认证工作还没结束,新车要延期到明年才会引进。

  朱宁透露,“南京菲亚特销售进口车的政策一直没有改变,属于南京菲亚特有关进口车等手续方面已经完毕,目前等待菲亚特和国家相关批文。”

  “目前,三款新车的路试工作已经结束,但还需要在国内进行碰撞试验和3C认证,以及上发改委目录和环保目录等后续工作,因此原计划在年底引进的计划将要延续到明年。”景伯青表示,新车是否会国产要看市场的反应,但短期内国产的可能性不大。“进口这三款车,主要的目的是提升菲亚特的品牌形象,而销量并不是主要的。”据景伯青透露,三款进口车将通过南京菲亚特的4S网络渠道进行销售,不过销售主导权将由菲亚特汽车中国来主导。

  分析人士认为,进口车的早日进入主要是给目前的经销商底气,现在很多经销商都处于观望状态。

   南菲期待明年发力

  面对外界不实的报道,朱宁告诉记者,“尽管南京菲亚特人多么努力地在改观现状,但是外界不真实的报道直接否定了我们的成果,导致内部员工人心惶惶,增加了不稳定因素。虚假的媒体报道给南京菲亚特前途发展造成了障碍。”

  据了解,南京菲亚特目前正在极力提升销量来粉碎外界的不利舆论压力。景伯青介绍,“我们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通过挖掘现有4款在售车型的潜力提升销量。南京菲亚特进行了制造、采购、财务等系统的提升工作。”朱宁表示,目前南京菲亚特整个工作重心都是围绕南京菲亚特市场做,提升车型销量,梳理运营体制。

  南京菲亚特市场部魏先生仍对前景乐观,如果谈判顺利向好的一面的话,南汽和上汽顺利签约,进口车进入南京菲亚特,明年可能是南京菲亚特发力的一年。

  来源:汽车007周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