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学友与斯柯达·明锐的暗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4:15  新浪汽车

  十二月初,“Octavia明锐?学友光年”出演成功,张学友携手斯柯达明锐完成了一次完美演绎。网上劲爆张学友可堪斯柯达明锐的形象代言人,那么,他们之间究竟有什么关联呢?笔者想就其二者做细微的探讨。

  卓尔不凡,耐人寻味

  张学友,香港演员、歌星。生于天津。完成中七课程后,先后任职于香港贸易发展局及国泰航空公司。1984年在全港18 区业余歌唱大赛中获冠军,作为歌手一举成名。后成为香港著名的四大天王之一,贡献了《每天爱你多一些》《夕阳醉了》《祝福》《情网》《想和你去吹吹风》《相思风雨中》《一千个伤心的理由》等无数脍炙人口的歌曲,被誉为继许冠杰之后的新一代“歌神”。 作为香港乐坛历史上公认的歌神,张学友以醇厚的歌声和精妙的唱功,赢得了从专业乐评到普通大众的一致掌声。所到之处,无不令人沸腾。

  而斯柯达百年品牌享誉欧洲,这个有着欧洲纯正血统的经典品牌,起步于纯粹机械工业,历经时间的考验,古老中透着现代气息,典雅却不失时尚,让许多后辈都望尘莫及。这个跨越了百年的品牌,既有着经历了时间历练的沉稳和深邃,又焕发出一种朝气蓬勃的活力和动感。浪漫的波西米亚和严谨的日耳曼结合,成就了百年品牌的迅速成长,斯柯达现在已经形成四大系列车型:Fabia, Octavia, Superb和Roomster。本土Octavia明锐拥有1.8TSI汽油直喷发动机等多项全球顶尖的造车工艺,上市便受追捧,销量直破2万,尽显“实力新风范”。

  外表中庸,专注执着

  张学友的外表并不出众,当年在“四大天王”称霸华语乐坛的时代,他凭借的也是最具实力的唱功,一路下来,所向披靡。用他深情的歌声打动了沉寂的夜空,作为一个歌手,他相当专注,具备良好的敬业精神。他说过的最感人的一句话是:“我谨守上台表演的原则,只要一上台,我就一定把最好的表演带给观众!”在这个浮华的年代,能保持这种心态,严以律己,是一种本能的秉性和修为,对现在风气云涌的偶像明星们而言,是一种精神的洗礼和震荡。虽然张学友已经淡出歌坛很多年,但是由他演绎的经典作品,却长盛不衰,伴随着那些美好的失落的爱情,走过了长长短短的青春,余味无穷,耐人寻味。古人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之慨,尚不足以形容他的歌声。这个男人中庸平和,低调内敛,在自己的领域内在声线所能容纳的空间里却激情四溢,魅力无限。他的演绎至真至情,炉火纯青。张学友和罗美薇在合作电影《痴心的我》时坠入情网。1996年,在他的事业如日中天之时,拉着罗美薇的手步入结婚的礼堂,专注而深情,令人倾倒。

  斯柯达Octavia明锐的外表保持着大众体系车型一贯的风格:内敛、稳重、和谐,没有过于张扬的设计元素和抢眼的外表,但是在沉稳外表包裹下的却是炫目科技,明锐在动力、操控性上带给了人们极大的惊喜。Octavia使用的PQ35平台,代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其领先的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出色的底盘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为Octavia提供了最佳的性能保证,同时高品质、顶尖工艺等德国造车基因在Octavia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在同级车中,它专注于汽车本身的操控性与安全性,不跟风,不张扬,令人亲近以后便不得不为这种深邃的艺术魅力所折服。

  淡定从容,沉稳睿智

  张学友的座右铭是“做事随心,对友随缘。”与青花瓷碗上镌刻的那句“惜福福长在,随缘缘自来。”有异曲同工之妙。怀抱这种理想的人,无论人生遭遇再大的挫折,都能笑看风云淡然处之。这种诗意的淡然,仿佛有着“宠辱不惊,闲看门庭花开花落;去留无意,笑观天际云卷云舒”的出世的超然,却又能以积极的心态入世,心胸旷达,能悠然应对人世变幻。艺术其实都是相通的,无论文字还是音乐,其发展史都饱受中国哲学的浸淫,进而影响到艺人的行为修养。张学友的事业的起起伏伏,跌跌宕宕,他却能看得通透,懂得什么是生命中最珍贵的,从从容容生活,兢兢业业工作。对朋友坦荡真诚,对未来乐观向上。

  而明锐之所以为明锐,也是有着深沉的内涵。“明”,是一种大智慧,万事通达后的了然于胸,寓意真正的智者懂得冷静洞察、运筹帷幄,激发前进的每一丝潜力,而这,正是Octavia明锐的理想消费群;“锐”,是从Octavia明锐双“V”形前脸透射出来的魅力锋芒,最大限度地释放出顶尖的TFSI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澎湃激情和创新科技。所以明锐的市场定位是专为注重生活质量和效率、注重责任、关爱家庭、追求现代与传统平衡的智慧型消费者而打造。这种人沉淀了一定的生活阅历和智慧,能把握主次,淡定从容,神定气闲,与明锐沉稳睿智的气质相吻合。

  实力为王 魅力永恒

  张学友在演艺事业上,挑战自己,力臻完美,很多歌曲因了他出神入化的演绎而具有了永恒的魅力。为了适应这个日益商业化的时代,刷新歌迷们的期待,他还努力学习舞蹈,华丽的舞步也把一个中年男人的盛情和妖娆表达得淋漓尽致。谭咏麟对其如此评价:“虽然没有青春的年纪和偶像的面孔,但是他是实力派的歌手。他的音色、资质、潜力和性情都不是如青花般的,灿烂过了就凋谢,他会像细水长流,无休无止地在歌迷心中逐渐加重分量。”

  作为斯柯达品牌的明星车型,明锐不但使用了大众集团最先进的PQ35平台,具备领先的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出色的底盘四轮独立悬挂系统等优势,还搭载目前全球领先的TFSI发动机,成为国内首款应用TFSI发动机的中高级轿车。并且在保持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的前提下输出118KW的峰值功率,这与一般B级车常用的2.4排量发动机相比也毫不逊色,这使上海大众明锐轿车开创了国产中高级轿车汽油直喷的新时代,使其成为同级车中的佼佼者。同时明锐还根据中国的情况进行了大量的本土化改进。在外观上,沿袭了欧洲经典设计的Octavia流畅而自然,简约的线条中透漏出蓬勃的动感和生机,尤其创新地使用了独特的五门掀背式车身设计,新颖别致,充满欧洲风情,极大地提高了其多功能性。在内部空间上,得益于斯柯达百年的积淀,Octavia接近B级车的空间感让人心折,同时Octavia轿车还在安全、舒适、功能和音响娱乐等方面应用了许多先进而且实用的科技和人性化装备,使其完全具备德系轿车的安全、工艺和综合品质。历史与现在、技术与艺术的碰撞,让斯柯达展现出非凡和谐的永恒魅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