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羚羊月销近5000台 引发入门家轿鲇鱼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4: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新羚羊自今年九月上市以来,凭借新外观、新内饰、新配置等突出优势,加上省油耐用的良好口碑,在入门级家轿市场掀起一波强劲的销售热潮。临近岁末,各家汽车都在为年度销售目标进行着最后冲刺,车市竞争更现白热化,而新羚羊强劲的销售势头更劲。长安铃木透露,新羚羊的销售情况非常理想,目前已经突破月销量5000台的佳绩,成为1.3L三厢精品家轿市场的领军车型。

  入门级家轿呼唤性能提升

  在油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消费者的购车观念日益理性,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向了小排量的入门级家轿。与豪华车相比,入门级家轿有着较高的性价比,兼具经济省油、实用性强等特点,很大程度地为车主们降低了日常用车成本。然而受成本限制,传统入门级家轿在动力和性能方面存在软肋,为了满足家庭用户更高层面的用车需求,各家厂商纷纷在提升整车性能上大下功夫,入门级家轿市场的核心性价比竞争更是日益激烈。

  2007年以来,入门级家轿市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羚羊、吉利自由舰、夏利N3、新旗云等经济型家轿的市场反应普遍良好,其实惠的价格和经济省油性吸引了不少购车者的目光。业内人士表示:“在今年的降价浪潮中,许多入门级家轿给出了低于5万元的底价,几乎已经没有让利空间。因此,高性价比成为了争夺市场的关键。”

  以生产经济型家轿著称的长安铃木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传统入门级家轿已经无法满足市场的需要,真正适合市场的入门级精品家轿必须具备强劲的动力、卓越的性能、丰富的配置,并且有着时尚的外观和舒适美观的内饰。”

  新羚羊热销引发鲇鱼效应

  今年九月,新羚羊以低于5万元的价格上市,并在秉承“省油大师”品牌优势的基础上,进行了多达24项改进,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全方位升级,高性价比和性能优势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短短两周内,就创造出销量过2000台的好成绩,且销售势头不断攀升,现保持月销近5000台的增长态势。

  新羚羊热销在为精品家轿市场带来新冲击的同时,产生了搅局市场的“鲇鱼效应”,其“低能耗、高品质”三厢精品家轿的定位,不但为入门级家轿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也在经济型家轿市场引发了新一波竞争浪潮。业内人士表示:“长安铃木深刻洞察当今中国消费需求向低能耗高品质轿车方向的发展,以全方位提升的产品性能推出这款具有全新水准的新羚羊,并通过它‘新外观、新内饰、新价值’等优势迎合了当今多变的市场需求,创造了‘低能耗、高品质’三厢家轿的新典范。”

  经过一系列的提升和改进,新羚羊不但拥有时尚动感的整车外观,典雅温馨的内饰,以及更人性化的舒适配置,而且有着突出的省油优势。新羚羊搭载的G系列发动机,是国内同级轿车中唯一的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达85马力,最高时速170公里/小时,在60公司/小时的匀速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仅为4.8升,续写了羚羊“省油大师”的低能耗高品质奇迹。

  长安铃木表示:“未来入门级家轿市场的竞争将是高性价比的竞争。新羚羊的市场定位依然是入门级经济型家轿,但是与传统的经济家轿不同,新羚羊将主打经济型家轿中的精品家轿市场,以‘科技成就低能耗、高品质’的品牌理念打造入门级家轿的核心竞争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