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第50万台发动机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2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丰田发动机)在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工厂内举行了第50万台发动机下线仪式。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房有,副总经理袁仲荣,丰田汽车公司专务董事佐佐木昭,常务董事牛山雄造,广汽丰田发动机总经理玉野亨,副总经理黎明等领导以及各相关单位嘉宾和员工代表共220人参加了下线仪式。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房有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广汽与丰田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的建设和生产开局良好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没有辜负双方股东的殷切期望。从第一台发动机下线到今天第50万台发动机成功下线,仅用了2年零1个月的时间,创造了国内汽车行业和丰田公司海外工厂建设史的奇迹。”。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董事佐佐木昭表示:“广汽丰田发动机项目对丰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首先是在中国的发动机出口基地,为中国汽车产业出口业务做出贡献;其次这里生产的发动机,搭载于在广州本地生产的丰田主力车型凯美瑞。今后希望广汽丰田发动机以成为世界第一的发动机工厂为目标而继续努力。”

  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2月24日,主要生产1AZ-FE2.0L和2AZFE2.4L发动机,从 2005年10月第一台发动机下线开始到 2007年12月7日,在短短2年多的时间里累计生产发动机突破50万台,其中约22万台搭载于广州丰田的凯美瑞CAMRY上,为这款在今年中高级车市场上表现最为强劲的车型提供了澎湃的动力,而另外28万台则以出口形式外销,其稳定的性能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为我国汽车产业出口业务方面贡献了微薄之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