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车市低迷促使厂家“打”好“服务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李志勇)长安铃木国内首家旗舰型标准4S店12日在南京开业。而就在当天,长安铃木的销售服务网络提升计划也正式启动。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数据显示,11月国内轿车销售43.48万台,虽然创下了今年单月的销售新高,但同比增长16.39%则是今年的第二低点。而

  不止是11月,自金九银十以来的三个月国内汽车市场的同比增长幅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轿车市场正面临着严峻的市场考验,2008年的车市呈现出增速放缓的趋势。

  面对这种情况,降价成为2007年车市的一个主题词。而国内一部分汽车企业凭借畅销新车型的推出保持了一定的增长,如一汽丰田、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长安福特等。

  同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高服务水平成为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争取主动权的重点。今年下半年,北京现代表示在继续加强整车发展的同时,将大力提升销售服务和金融服务等软环境。

  2006年底,长安、铃木、昌河三方集团高层就在北京达成了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实现营销网络共享的意向。今年更是提出了“赢在2008”营销网络提升计划的“八大提升措施”,措施全部集中在了提高经销商服务水平,赢得用户满意度上。长安铃木表示,2008年将在全国形成200家4S经销商。

  有专家表示,随着各汽车企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和国内燃油、城市交通政策等方面的影响,以及消费者对于汽车消费越来越理性,服务将成为企业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主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