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汽车音乐新经典二十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11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何昉堃

  本报讯 一个人开车,听什么音乐能将寂寞挡在车外?下班路上,听什么音乐能舒缓紧绷了一天的神经?长途旅行,听什么音乐会让旅途变得轻松畅快?不同时间、不同心情、不同场景,都该有合适你听的汽车音乐相伴左右。今天我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10首中文歌曲和10首外文歌曲,不妨收录进你的汽车音乐,让你的有车生活变得更精彩。

  NO.1《How are you》(潘玮柏)

  推荐理由:早晨,坐进自己的爱车,打开音响,一个阳光男孩向你问候“How are you”,美好的一天就从这一个亲切的问候开始了。

  NO.2《奔跑》(黄征)

  推荐理由:“速度7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希望终点是爱情海,全力奔跑梦在彼岸……” 轻快的节奏,让你在新的一天开始时充满了激情和动力。

  NO.3《忽然之间》(莫文蔚)

  推荐理由:当你独自行驶在夜晚的高架上,莫文蔚独特的声音在夜的空气里包围着你,触碰你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NO.4 Colorful Days(朴树)

  推荐理由:丰田威驰汽车的广告歌。当你行驶在洒满阳光的高速路上,不妨听听这首歌,绝对能让你的心情比阳光更灿烂,驾驶的热情就这样被点燃。

  NO.5《风筝》(陈升)

  推荐理由:《风筝》以其略带飘渺的节奏感,让你体会到人车合一的感觉,像风筝一样轻舞飞扬,自由自在。

  NO.6《爱,很简单》(陶喆)

  推荐理由:开车行驶在嘈杂的都市,需要一首听着很舒服的歌曲来平复你烦躁的心绪,这首《爱,很简单》,也许能勾起你曾经的那段美好回忆。

  NO.7《身未动 心已远》(周迅)

  推荐理由:旅游卫视主题歌,创作酝酿于天地间,灵感来自于旅途中,将音乐和旅行结合的天衣无缝。身在车中,心早已在天地之间奔跑,这就是边开车边听这首歌的独特感觉。

  NO.8《飞行》(许飞)

  推荐理由:这是为公路行车度身定做的公路歌曲。节奏明快,鼓点清晰,贝斯的演绎中透出车轮转动的声音,而歌词和旋律更是尽显了在路上飞一般驰骋的感觉。

  NO.9《乘客》(王菲)

  推荐理由:无论你是开车人或是坐车人,都很适合听王菲的这首《乘客》。

  NO.10《突然的自我》(伍佰)

  推荐理由:平缓的节奏和着伍佰那硬朗又略带温柔的声音,在一瞬间也让你感觉突然的自我,特别适合在夜晚独自驾车时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