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端车型群雄力攻奥迪 德系车也起“内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丁之方

   竞争格局:德系的内争

  打破奥迪一家垄断的是宝马,其3系与5系的国产使得人们至少是有了可以比较的车型供选择。尽管一直以来,国产宝马的销售难以迅速跟上国产奥迪的步伐,但是随着国产宝马逐渐走上轨道,豪华轿车在中国的巨大市场潜力才真正展现在人们面前。于是另一个更加“凶狠”的角色———奔驰也开始大举进入中国豪华车市场,紧跟着的还有试图在全球范围内重振豪华车雄风的美国通用凯迪拉克。

  作为曾经的绝对领先者,奥迪的优势依然十分明显,短期内无人能够撼动其地位。另一方面,宝马已经积累了足够的力量,可以向奥迪发起挑战,并且拥有自己稳定的消费群体。美国通用试图重振凯迪拉克的豪华车雄风已非一日,以通用的实力与能力,短期之内就把一个相当不错的产品系列捧红是绝对可能的。另外,还有发展一直不是非常顺利的北京奔驰。其产品的品质一流,只是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并且与各方面进行最初的磨合。一如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宝马,一旦走上正轨,其竞争力就会突然爆发出来。综上所述,如果豪华车市出现搅局者,非凯迪拉克与奔驰莫属。

  搅局候选车型

凯迪拉克SLS赛威外观图片

凯迪拉克SLS赛威外观图片

  凯迪拉克SLS:大空间、高配置

  从约50万-70万元的销售价格,到有着些许欧风的内饰以及令人耳目一新的引擎动力与操控,尤其是超过5米长的大车身,SLS透露出更加豪华的气派。从绿色环保、安全设施到手工皮质内饰与卫星导航以及车载剧院式影音系统,几乎所有竞争对手能够配备上的设施这里全部拥有。对于讲究大空间的人来说,超过3米的轴距尤其令以往关于美国轿车“形大实小”的偏见消弭于无形。正是这样一款全新的豪华大车,有望在明年持续发力争取到更多豪华车买家的青睐。

  奔驰E系:渐入主流



奔驰E230

  上市以来,奔驰E系就一直卖得不温不火,难以让心气很高的厂方满意。但是,在困难之中E系车还是不断地有所进展,突出的一点便是其款式的不断丰富,排量从低到高逐渐加大了对奥迪、宝马的压力。尤其是其E230的上市,以大小比较适中的排量、许多先进性的技术以及不足55万元的价格让人们感觉到其角逐高端豪华车市场的实力与决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