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手刹车灯为啥常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0:38  新晚报

  手刹车灯为啥常亮

  道外区先锋路的马女士问:我的起亚远舰车早上启车时发现手刹车灯常亮,请问是什么原因?

  刘工答:一般手刹车灯和刹车液液面提示灯共用一个警告灯,而起亚远舰的手刹车灯又是EBD(制动力分配系统)警告灯。正常时打开点火开关,拉紧手刹车杆,警告灯亮;松手后警告灯应熄灭。如果警告灯常亮着就表示手刹车杆没有放松到底;或者是刹车液不足,必须立即检查并添加刹车液;或者是EBD系统有故障;或者是警告灯线路短路,需要到专业维修店检查一下。

  CD机不读碟是咋回事

  道里区安平街的孙先生问:我的本田飞度轿车最近总是出现CD机卡碟、不读碟甚至不吐碟是什么原因,应该如何处理?

  刘工答:汽车CD机音响装置是使用数码碟片传输音乐信息的,那么出现卡碟或不读碟的原因主要为以下几点:

  1.碟片选择错误:由于碟片格式的不同CD机不能够识别VCD碟和DVD碟,如果碟片选择错误就会出现不读碟或者装碟就吐的现象。

  2.碟片划痕严重:光碟划痕严重时会导致光头传感器无法正确读取数码信息,造成卡碟、不读碟甚至“死机”。

  3.光头过脏:光头传感器是重要的精密部件,灰尘多容易折射光波甚至遮盖住光波传输导致无法读取信息,不能读碟。由于光头传感器价格昂贵损坏不能修复,所以应该找专业的维修技师使用专业的清洗液进行清洗。

  4.CD机“死机”:现在的CD机都采用的是数字电路控制即单片机控制电路,如果经常出现卡碟或不吐碟的现象容易造成CPU控制程序错误即出现“死机”现象。处理比较简单,一般可以断开电瓶负极15秒以上或按下CD机上的复位开光(多为隐藏式按钮)即可恢复正常。

  若以上方法都不能够解决,应该寻求专业维修技师帮助,切忌“有病乱投医”。

  为啥汽车冬季启动困难

  道外区南直路的李先生问:我的宝来轿车现在已经行驶9万公里了,一直没有暖库,每天早上起车总是担心打火困难,这车为啥一到冬天就出问题啊?

  刘工答:北方的冬天一到,冷车难启动又要让我们头疼,我想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维护:

  1.注意蓄电池:现在轿车常用的都是免维护的蓄电池,也是需要定期看一下里面的电量显示:一般情况下绿色表示电量正常,白色表示需要充电保养,红色表示电瓶没电了(也有的这样表示:绿色表示合格,黑色表示亏电,白色表示电池损坏需要更换)。电瓶的寿命一般是在两年左右。如果检查出电瓶电量下降应及时更换。

  2.注意节气门阀体、怠速阀:节气门阀体、怠速阀由于积炭卡滞导致启动困难,如果是采用怠速阀的车辆可以轻踩油门再起动可以着火,但是收油会马上熄火,所以最好及时到修理厂做一次清洗和检修。另外在做保养的时候一定要勤换空气滤芯,北方空气灰尘多空气滤清器应该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是沙土路面应该更及时。

  3.燃油压力:为了保障发动机正常启动,发动机熄火后燃油系统残余油压不能低于2.5~3.5kg/C㎡,否则压力不足喷油嘴就无法喷出足够的燃油保证启动。此时如果反复打点火开关,燃油压力会重新达到正常,启动就会容易得多了。但最好找专业维修人员检查一下燃油系统,排除故障。

  4.润滑油品质:入冬要及时更换各种润滑油,包括机油、变速箱油、转向助力油等,因为普通润滑油在冬季黏度增大,流动性变差,导致机件运动时摩擦阻力增大,发动机冷起动困难。可选择黏度稍小的机油,降低机械磨损,保护好发动机。

  还有其他因素,比如各个传感器是否工作正常,他们“感知”的信号是否准确,都是启动的先决条件。减少汽车抛锚的可能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