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发欲摆脱一汽佳宝 酝酿销售渠道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09  第一财经日报

  12月4日,大发工业株式会社与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一汽吉林”)在北京联合推出08款森雅(参数配置 图库)。新车改善了外观和内饰、增加了配置、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车型和色彩的选择,保持价格不变,售价继续为6.98万~9.88万元。随着新款森雅的面市,一汽吉林的全新销售渠道开始启动,大发品牌借助一汽佳宝渠道销售的局面有望大大缓解。

  一汽吉林总经理助理、大发销售部部长矫有林表示:“2008年,森雅每个月要实现1000辆的销量目标,在此基础上,我们要达到年产销3万辆的规模。”目前,森雅目前每月不过300~400辆的业绩,总销量不到2000辆左右的市场表现,森雅试图在2008年实现大跨越必须改变目前低效的销售渠道。

  就在08款森雅上市之后的第五天,12月8日上午,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宝民二路1号的深业汽车中心内,由深业汽车集团投资兴建的全国第一家大发品牌专营销售店———大发深业店正式开业了,“这是国内首家大发品牌的专卖店,大发品牌的车型将逐步摆脱依靠一汽佳宝微面销售渠道销售的局面。”大发中国的一位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森雅几乎都在一汽佳宝的渠道内,和佳宝微面并行销售,拉低了大发森雅的品质和品牌。”

  不过,作为大发重返中国市场的首款乘用车型,大发森雅的压力巨大。森雅与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等以多用途、多功能为卖点的小型车将展开贴身肉搏。森雅不但要与合资品牌抢食,而且要面临自主品牌在这一价格区间的挑战。

  为了改变目前低迷的局面,大发汽车将在国内加速“大发”品牌专营店的建设步伐。目前大发已经认定了87家经销店,明年1月底将达到100家。大发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岩边裕昭透露,“经销店争取到明年年底达到160家。”

  持有大发51.2%股份的丰田集团打算在2010年实现中国10%市场份额的计划,需要与大发一起实现这个目标,大发将在其中扮演专门制造小型车的角色。在今后的5年里,大发希望能占据3%的中国轿车市场份额。大发成立于1907年3月,是日本众多汽车厂家中历史最为悠久的汽车制造企业之一。1998年,大发正式成为丰田集团的一员,负责小型车的生产。2006年,大发累计销售各种车型62.1万辆,超过铃木成为日本紧凑型汽车销量第一名。

  日本大发工业株式会社副社长神尾克幸表示,日本本土需求的下滑使大发需要加速海外扩张战略,而大发在海外最大的增长可能来自中国。中国政府最近制定了许多鼓励小型车发展的政策。作为擅长制造小型车的大发,现在正是进入中国市场最合适的机会。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