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307:“非常6+1”安全性能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7:56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汽车的普及和消费环境的变化,人们对汽车的认识和消费意识也趋于成熟。就在两三年前,人们购车考虑的因素还依次为价格、品牌、省油、功能、售后等,安全排在最后一位。如今,汽车产品的安全性能在人们考量购车的众多因素中已跃居前列,对人们购车起着决定性作用,由此引发众汽车厂家的“安全竞赛”。这其中,一贯将安全性能视为重中之重的东风标致当仁不让,伴随新款307(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的推出,上演了一场汽车界的“非常6+1”。

    所谓的“6”,其实是指6个安全气囊。作为高科技产物,目前汽车安全气囊已发展出多种形式,如正面气囊、侧气囊、安全气帘等。它们在车辆发生碰撞时,能使驾乘者的头部、胸部、肩部所受的伤害降到最低。然而一般中档以下汽车仅可配置前排双气囊,只有在豪华车和高档轿车上才配有多个安全气囊,以加强安全防护性能。新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新增的前排侧气囊以及整体垂幕式侧气帘则开启了中级车6气囊配置的先河,重新定义了中级车的安全标准。特别是新307采用了爆燃式低温燃爆气囊,它不仅可以有效降低启动时的强大冲击力,保护人体头部、颈部等较脆弱的部位不受伤,而且避免了高温气体灼伤乘员的可能性,从而趋利避害,充分发挥了安全气囊在保护汽车乘员安全上所起的重要作用。

    作为“精三样”中的领军车型,307自从法国引进中国以来,凭借安全的品质和先进的科技,多次在消费者评选中获得“最值得信赖的车型”美誉;在国内首次C-NCAP碰撞测试中,东风标致307以总成绩第一摘得“狮状元”头衔,并在40%偏置碰撞中获得令人惊叹的满分,至今该纪录未被打破。

    人们常说:“失败不是命运,成功绝非偶然。”东风标致的成绩应该得益于其始终如“1”的安全可靠价值理念。在新307上,无论从产品的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上讲,它都堪称国内中轿车市场中的佼佼者:博世最新8.1版本的ABS系统,再配合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和EVA(紧急辅助制动)系统,这些装置可全力保持车辆的正常操控状态,防患于未然。即便不幸发生危及生命的碰撞时,新307上所装备的CMS智能协控系统和先进的传感器,使得安全气囊反应灵敏,应时爆开,同时“智能”安全带还会在碰撞的瞬间将乘客身体勒紧,随即放松3厘米,避免过度张紧对乘员的胸骨造成勒伤或折断。加之新307的承载式多级吸能笼式车身,更增强了车体的防撞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小事故对人员所带来的伤害。可见,新307上的安全无处不在,体现了对驾乘着无微不至的关怀。

熊国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