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走出国门:先服务,后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7:56  每日经济新闻


BY  熊国志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2006年欧洲已经跃升为中国汽车第二大出口市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整车出口量达41.39万辆,同比增长64.01%。事实上,近年来自主品牌纷纷挺进海外市场,不仅在大型国际车展上频频亮相,还到海外去收购洋品牌,大有席卷全球之势。

    不过,进军海外市场也将面临着许多挑战。进入发达国家的汽车市场,首先就要应对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体系的挑战。随着自主品牌对产品品质的日益重视和提高,售后服务已然成为决定品牌高度的又一衡量标准。其实之前,日本汽车企业进入东南亚市场与美国、德国的汽车厂商竞争时,前期投入也很大。

    其实对于上述挑战,欲发力国际市场的自主厂商们已经进行了不少努力。海马汽车去年9月推出了服务品牌“蓝色扳手”;奇瑞汽车今年也开始全力打造“快·乐体验”服务品牌。近期,东风本田、海马汽车、一汽马自达等几个厂商也不约而同打起了售后服务技能竞赛的牌。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要实现长足发展,拓展海外市场,就是要实现从品质到服务的更新,从量变到质变,最终茧化为一只美丽的蝴蝶。

熊国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