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击行业前三 上海汇众推国Ⅲ新重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7:56  每日经济新闻
    “现在只是汇众发力的第一步,两三年后再看汇众,我们将冲进行业前三。”上海汇众副总经理赵旭东在该公司国Ⅲ新重卡推介会后作出上述表述。在他眼中,如今的汇众重卡适应国Ⅲ标准,进行全车系技术升级后,市场竞争优势将长期保持。

    此次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联手潍柴动力、杭发动力、上柴动力、海沃机械等公司宣布即将推向市场的新款国Ⅲ重卡的。此举一方面响应了国家推行国Ⅲ标准的号召,一方面顺应了国家节能降耗的大趋势。据悉,汇众国Ⅲ重卡功率覆盖230-380PS范围段,燃油消耗低,较同类机型省油5%-15%。

    事实上,目前种种迹象表明,节能降耗业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而作为生产工具的重卡更无法回避这一大趋势。专家分析认为,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迅猛发展,解决汽车污染和汽车能源需求的问题已经迫在眉睫。因此对重卡市场,节能降耗成为解决目前燃油价格上涨带来的能源问题的重要手段。

    上海汇众相关人士表示,明年汇众将生产400马力的新车型,产品线进一步扩大。不过,在重卡领域汇众要想进入前三仍较困难,目前排名靠前的商用车企业一汽、东风、重汽、陕汽的产销量都在3万辆以上,而汇众重卡的产能目前只有6000台套,也就是说,汇众要想进入前三,产销量必须再翻几番,这对其而言是个不小的压力。熊国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