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隆索回归老东家雷诺车队 身价涨三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7:22  京华时报
图为
图为阿隆索回到“教父”布里亚托利身边。东方IC供图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昨晚,两届F1世界冠军费尔南多·阿隆索和雷诺车队同时宣布,双方再次联手。英国媒体报道,雷诺为阿隆索提供一份三年7000万英镑的天价合同,一年后,他还有选择是否留在雷诺的优先权。

  这份合约使阿隆索成为F1车坛年薪第二高的车手,排在首位的是法拉利车队新科世界冠军莱科宁。他现在的年薪是离开雷诺时的近4倍。雷诺车队还向阿隆索承诺,阿隆索在重返车队之后将担任车队绝对一号车手,绝不会有类似本赛季他在迈凯轮与汉密尔顿之间内部纷争的局面出现。预计在未来的24小时内,雷诺方面将会公布这一签约的消息。

  双方此前的分歧主要在合同的年限上,雷诺车队要求三年,而阿隆索坚持只签一年。阿隆索原本希望2009年能够前往法拉利,不过在莱科宁加冕世界冠军并续约之后,他打消了这个念头。在上周五国际汽联做出雷诺有罪但不做处罚决定之后,阿隆索选择与雷诺签约三年,一年后他还可以选择离开。

  雷诺车队还在官网上宣布,提拔巴西车手尼尔森·皮奎特为正式车手,下赛季搭档阿隆索。小皮奎特是三届F1世界冠军皮奎特的儿子,上赛季担任雷诺车队试车手。雷诺车队经理布里亚托利在声明中说:“费尔南多和尼尔森将在2008年组成一对令人激动的车手阵容。”

  这也意味着科瓦莱宁和费斯切拉必须走人。在罗斯伯格选择留在威廉姆斯后,科瓦莱宁和德拉罗萨目前是汉密尔顿下赛季伙伴的候选人。

  -相关

  迈凯轮新车被查出疑点

  本报讯 德国媒体昨天报道,迈凯轮的新车MP4-23的确被FIA查出存在“疑点”。迈凯轮要么争取在2月14日的听证会前对存在“疑点的部件”进行重新设计,要么做好打一场必胜官司的准备,否则他们可能面临被再罚的危险。

  媒体引用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的话说,国际汽联经历数周调查后,发现了充足的证据怀疑迈凯轮还未亮相的MP4-23包含有来自法拉利的知识产权。莫斯利还特别提到,这次调查还专门派出了律师对迈凯轮雇员进行了“拷问”。(辛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