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0位明锐车主调查 漆水硬度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5: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晚报大型互动栏目——百位车主调查 07年终巨献

  年度新车调查篇

  《百位车主调查》从2005年5月推出《100位POLO车主调查》至今已过去了整整940天。在这段时间当中,市场上所有主流车型都被纳入了我们调查的范围,为诸多消费者购车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在国内汽车界引起了广泛的影响。

  2007年12月,我们重新拿起采访机和话筒,而这次采访的对象则更加贴近广大消费者——它们是2007年最令人瞩目的主角,2007年度出现在市场上的这些令人惊喜的新车们——让100位真实车主告诉你真相。

明锐

  车型:明锐 车型排量:1.6L、1.8T、2.0L 价格区间:12.49万—18.59万

  调查注解

  ●本刊独家车主调查,全部为本调查工作室第一手采集资料。●所有被调查车主资料,如姓名、性别、车牌、联系方式等,出刊时因保护个人隐私的原因,未完全公布。●采访方式:随机采访、填写调查问卷●样本数量:103人●调查地点:4S店休息区、街头停车场、加油站及大型停车场

  车主声音

  ●李先生(1338××××553 车型:明锐1.8TSI逸仕版):有人说这车很老气,但我却觉得这车很大气。虽然汽车已行驶了2000多公里,但还没发现什么不足的地方。总体来说,这是款宜商宜家的车,厚重扎实,感觉很稳当。●李先生(1390××××476 车型:明锐2.0手自一体):买这款车除了看中它本身的性能外,还看中它的大众品牌和本身的百年历史。这款车刚开回去的时候,有些朋友嫌它不好看,但在他们开过后,却没有一个人不说好的,让我感觉特有面子。●周女士(1370××××9956 车型:明锐1.6手自一体逸仕):我觉得女人开明锐很不错,一是好开,二是扯眼,因为别人一看就知道你是职业女性,不会让人觉得这车是别人给你买的。●陈先生(88××××76 车型:明锐2.0MPI手动逸仕版):开这车也有个麻烦的地方,就是经常会被人问起这是什么车,每次都要解释半天,不过大多人都不相信这是辆10多万的车,呵呵。●张先生(1398××××406 车型:明锐1.6手自一体逸仕):一实用二好开三安全 。

  外观与内饰

  优点

  “外观虽然不是特别抢眼时尚,但是造型很经典,再跑几年都不过时。”(潘小姐 1388*****69 购买车型:1.8T顶配版)

  45人 外形稳重大气,中规中矩,桃木内饰很上档次,附件的配置较人性化。/中控台、方向盘质感好。/在车厢用料、做工等细节,包括座椅的形状和乘坐感觉,均保持大众一贯硬朗的德式作风。/我买这个车还是比较看重它的外型,很稳重,适合我的身份。/漆水硬度好,能承受轻微刮蹭。

  23人 后排座椅靠背可放平,便利,一个大人倦在后面睡觉都没问题。/后备厢太大了,足以满足外出郊游所携带的东西。/包裹型的座椅感觉很安全,且调节很方便舒适度也不错。

  30人 车门关合很厚重,给人一种安全感。/仪表盘灯光很柔和清晰易读。

  28人 空调制冷迅速,一两分钟车子就能凉快下来。倒车雷达基本没有盲区。大屏幕车辆动态显示很实用。/多功能方向盘很实用,驾驶时可以手不离开方向盘就完成电话接听。

  4人 标识好看,醒目。

  不足

  11人 内饰颜色太浅,不耐脏。/内饰的个别位置需调整。

  10人 远光灯亮度不够,晚上开车太费眼睛了。/总想自己去换一个氙气灯。/左右后视镜的视野有点小,后排座椅偏硬。

  4人 尾厢内的隔板装得有点松,在不平整的路面上有时会出现异响 。

  动力与操控

  优点

  “买这个车就是看中它的发动机,开了那么久,表现没有让我失望。”李先生 1388*****28 购买车型:1.8T基本款

  54人 动力足,加速快,超车很爽。/油门反应较直接,发动机的动力没得说。/操控很轻盈、平稳。静音处理得不错。刹车灵敏,有几次觉着肯定追尾了,却都避免了。电子助力的方向盘轻松顺手。/后劲足,动力源源不断。/发动机的轰鸣声清脆悦耳。

  22人 1.6L的起步肉,但一旦车动起来,换挡绝对顺畅,提速快,很快就赶上先窜出去的那些车了。/起步平稳,没有有些车那种先有顿挫感随之而来向前猛冲却又没有后劲的起步感觉,提速过程自然,一气呵成。

  18人 底盘扎实,高速的表现很稳定,没有“飘”的感觉/挡位很清晰,踏板行程适中,离合很清晰。高速时很稳定,速度在70-80间过弯也基本没有甩摆现象,让人心里很踏实。

  10人 换挡过程干净利索,一点不拖泥带水,开高速和长途的感觉特别好。

  5人 喜欢这车的避震,软硬适中。

  3人 双重警示的倒车雷达不仅省心而且安全。

  1人 在高速路上曾经开到过190码,但依然感到很踏实。

  不足

  7人 发动机在3000转后声音较大,但可以忍受;胎噪有点大,不知换掉轮胎是否会好些。车内小部件曾出现过异响,但很快在4S店得到了解决雨刷有时候有异响。怠速时的噪音有点大。

  1人 操控键的排列不太容易适应。

  1人 后备箱共振比较严重,导致后排座的人眩晕。

  油耗与保养

  优点

  “加250元的油,差不多跑450公里,算下来5毛钱一公里,比较划算。”谢女士 88****81 购买车型:1.8T基本款

  32人 车开了差不多3000公里了,油耗在国道很容易达到5.8L/百公里,市区开8个左右,顺畅一点也可以到7个。这个油耗还是很满意的/油耗为6.5-7.5L,真是省油。跑磨合的油耗为8-9.5L,感觉不错。/开空调状态下,平均油耗基本稳定在11L左右,自动挡还是挺节油的。

  68人 在4S店已做完首保和一些常规保养,价格相对透明,价位能接受。

  29人 听开过进口老款的人说,这车小毛病不多,尽管保养不算便宜,但越往后用相比其他同档次车型越省钱。

  4人 油耗还能接受,综合10L/100KM左右;高速可以到8L左右,甚至以下。

  不足

  18人 了解了一下保养费用,差不多要600多一次,费用还是有点可观的。/换了机油和三滤就花了400多,费用偏高。

  5人 平均油耗在11L左右,感觉有些高。

  其它

  9人 4S店的服务比较规范,态度也很热情。/维修站明码实价,感觉很阳光哈。/4S店的服务也不错,时常能收到提醒和问候的电话。

  9人 这款车的人性化设计是很不错的,比如它的多功能方向盘,驾驶时可以手不离开方向盘就完成电话接听。

  6人 它的前排座椅电加热在冬天很实用。

  5人 8个喇叭的音响效果不错。

  ○调查后记

  “明锐”的不仅仅是男人

  文/赵新慧

  我曾经对“明锐男人”的称谓颇为不满,甚至写了一篇评论来揶揄过一把汽车行业动不动就把车型“分公母”的做法。此次《百位车主调查》的复出,我力主调查的第一个车型圈定为明锐,私下也是为了给自己的理论找点立足点——事实证明,女人的直觉是敏锐的,我们采样的103位车主中,有47位是女性。而在调查过程中,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也是女性。精明锐利,豁达犀利的这40多个女人,为我们勾画了一张无比生动的“明锐女人”形象。

  而那些“明锐男人”们则大多以稳重见长,他们对于自己的选择,固执地说YES。即使是对待使用过程当中出现的毛病,我们亦没有遇到一名做投诉状、气急败坏状、委屈状、懊恼状的车主。

  这次调查,没有所谓“复出”所期待的那种迫不及待、轰轰烈烈;而我们则更加清楚地看见,车主们的心态日益平和。我们得以在日常的安静中,给予读者他们想看到的内容和数据。

  最后,容我借用一下明锐著名的广告词,但愿我们的调查也如斯:平和,稳重,给你所想——

  不张扬、不争先、不恐后、不急、不慢、不惧、不虚张声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