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汽车保养小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5: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冬天,气温变化大,汽车保养方面有许多需要注意之处,上周,记者走访了置信精典汽车快修美容连锁,请相关技师为我们讲解了两种冬季用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自行处理办法,今天我们继续请他们为我们讲解其它三种情况。

  冷车启动出现抖动情况

  冷车抖动是汽油车冬季使用中的普遍现象,这主要是冬季气温低,燃料燃烧不好,比如点火能量偏低、缸内空气混合比达不到既定标准等情况出现,给车辆提供的动力不足造成的。这样的情况在发动机运转一段时间后,机内温度达到一定高度即可消除。精典专家建议:现在的汽车都设有冷启动装置,冷启动时发动机转速较高,大约1500转/分左右,持续1-2分钟将下降到700转/分钟正常转速,将不会出现上述现象。

  漆面划伤现象

  精典美容技师表示,由于冬季成都浓雾多且易在车体表面积留,雾中夹杂的腐蚀性化学物质会对漆面造成腐蚀或者划伤,因此雾后要及时洗车。同时,自行洗车时要选择阳光明媚最好有微风的天气,便于水份的蒸发,还要注意水的温度和及时的更换,防止水温过低不易蒸发形成冰面或者水量少而在抹布中携带泥沙造成划痕。对于浅度划痕可以通过抛光来修复,如果已经见了底漆则要尽快到汽车服务店进行修补,以免划伤部位生锈腐蚀周围漆面,影响美观。

  轮胎保养势在必行

  冬季橡胶变硬而相对脆,不但磨擦系统会降低,也较其它季节易于漏气、扎胎。冬季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更换掉磨损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纹不同规格的轮胎也是不可忽视的。 邹风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