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价年底大幅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7:52  南方日报

  年底中高级车市价格大战已经被彻底点燃,而“始作俑者”就是即将上市的第八代雅阁。从本周开始,受到新雅阁即将上市消息刺激,广州市场上中高级车集体出现大幅度优惠,抢先打响了车市年终大战的第一枪。

  据了解,被称为车市“风向标”的凯美瑞开始打破零优惠的“坚冰”,迈腾、领驭、天籁的促销力度更是不断加大。市场人士预计,第八代雅阁引发持币待购,将令今年中高级车市价格战更加猛烈。  

  主流车型优惠不断加大

  据经销商介绍,第八代雅阁即将上市的消息,对广州车市中高级车市场销售影响重大。虽然促销力度加大,但目前中高级轿车的销量仍旧有所回落,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理加剧。而这种情况在往年中高级车市甚为罕见。

  为了打破这种旺季不太旺的僵局,各大中高级车厂商已经提前大作价格优惠的文章。在广州各大品牌4S店,凯美瑞已经开始赠送3000元的精品优惠幅度,在二级市场也已经有大约5000元现金优惠。凯美瑞一向被视为中高级车的“风向标”,其价格“坚冰”被打破,表明年底中高级车市大战已经一触即发。

  另外,迈腾、领驭、天籁等几款中高级主流车型的促销力度不断加大。据了解,迈腾手动挡系列此前已经有少量的礼品赠送,而目前已经升至6000元的现金优惠,额外还能赠送礼品。帕萨特领驭优惠幅度也相应加大,其中22.78万元的领驭VIP版优惠幅度已达9000元,2.0L排量两款车型已能优惠8000元,而1.8T三款车型优惠幅度更突破了9000元。今年7月上市的天籁御系列市场优惠幅度为1.1万元左右。马6在各经销商也有15000元的优惠。

  中高级车将成降价重灾区

  据分析,在第八代雅阁正式宣布价格之前,中高级车的价格跳水还将继续,而越临近上市,消费者的持币观望心理会越严重。新雅阁的价格确定之后,各大厂家和经销商必然要经历一段时间的价格和市场策略调整,然后整个市场才能重新启动。

  业内预计,新雅阁上市之后,很可能再次出现排队加价的情况,与凯美瑞的冠军之争亦将更加激烈。这两款日系车预计将进一步吞噬天籁、迈腾和领驭的市场份额。而后三者必将以更大的价格优惠抢先布局。因此,今年年底价格大战,中高级车将成为重灾区。

  本报记者 乐国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