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油价与冷静“油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7:19  新浪汽车

  汽车市场还真有些像秋末冬初的气候,变幻莫测。昨天还十多度,恍然留有秋色的余温,今天忽就到了零下,冬寒料峭;而车市的忽冷忽热,有些仅仅就是因为一个传言、一种说法、一个日子。2007年11月1日,尽管再有一周才立冬,然而,对于广大汽车用户来说,严冬却是提前到来了。来自国家发改委消息,受国际原油价格增长的影响,从这一天的零时起,全国油价每吨提高500元。以北京为例,97#、98#汽油上涨0.46元/升,93#汽油上涨0.44元/升。

  伴随能源的日益短缺和国际间(更准确是围绕中东产油地区)政治的不稳定因素,油价持续上涨已成了必然,这让众多有车族是怨声载道,也让更多的准有车族望而却步,毕竟油价走高就意味着最大部分的养车成本在提高。若再伴随“费改税”的呼之欲出和十七大积极倡导的“建设生态文明”,越来越明朗的社会发展趋势更让汽车用户不得不对汽车燃油经济性予以更大关注了,毕竟省油就是省钱,甚至还潜移默化的意味着一种社会责任。其实,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并不是所有的有车族都是“富人”,再说谁挣钱也不容易,不然我们也不会看到为了节省几十元的差价,11月1日零点以前各加油站前那“蔚为壮观”的、等待涨价前再加满一油箱的汽车“长龙”了。

  抛去极端的无车论,一个办法可以很好的解决高油价带来的养车成本问题,那就是选择相对省油的小排量车,这在一定程度上不仅省了钱,还为环保事业做了贡献。然而,这样又会出现一个新矛盾,因为追求驾乘乐趣是人们对汽车要求的自然特性,小排量车是省油了,但由于提速不快等问题,很难让人享受到驾乘的乐趣,而大排量车似乎可以满足这一切却又成本太高。左右为难之际,于是,一款车,若能在不失驾驶乐趣的同时又能兼顾燃油经济性,无疑就成了广大汽车用户的至高理想,当然,时世造英雄,有这样的需求就必然会有这样的车型。说到这,不能不提日系车了,在节能省油问题上,日系车的表现的确是有目共睹,很多车型也真的是有让其他车系望其项背的资本,比如其龙头老大哥丰田系列车型,比如COROLLA卡罗拉

  十代COROLLA全球销量超越3300万辆的成绩,使其名副其实的成了“世界所爱”,而紧随时代发展潮流而造车便是其致胜法宝。“制造市场最需要的汽车”这是其第一代的设计精髓,也就是从这儿开始,往后40年的发展,COROLLA无一不在传承着这一点。今天的COROLLA卡罗拉,“以‘全球最佳轿车’为研发目标,秉承了历代COROLLA优良DNA,在不断挑战‘创造新COROLLA价值’的过程中,制造出被世界上更多人所喜爱的车型。”毫无疑问,COROLLA卡罗拉续写辉煌的资本必然还得是它紧贴时代脉搏的造车理念,而这个时代脉搏在今天就是要满足消费者迫切需要的“高性能、低排放与低油耗的完美结合”,COROLLA卡罗拉无疑做到了。

  COROLLA卡罗拉搭载的最新开发的双VVT-i发动机(进、排气门智能正时可变控制系统),无疑是其将驾驶乐趣与燃油经济性的最大保障。这种发动机采用以电脑控制进气门和排气门开启时机,使进气和排气系统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实现了从混合气的吸入、燃烧到排气的高效率,从而大大提升了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同时,最大扭矩的90%以上都发生在从每分钟2000转左右的低转速到4000转高转速的宽阔区域内,让驾驶者充分体验到强劲的加速性能的同时,其燃油经济性也大幅提高。用一句俗话来形容就是“既让马儿少吃草,还让马儿跑得快”。

  当然,COROLLA卡罗拉还借鉴高科技航空技术,采用ETCS-i电子节气门智能控制系统,其工作原理为:节气门的开启角度控制,除了根据加速踏板的作用力大小外,也会应各种不同的行车状况需求,运用发动机电脑计算最佳节气门开启角度,再通过节气门控制电机,以调节控制节气门开启,精确控制发动机动力输出,而这也是让使用者在尽情享受强悍动力的同时,增强燃油经济性的又一个保障。

  COROLLA卡罗拉真正的实力还是体现在驾驶性能上,其双VVT-i发动机突出的平顺性和静谧性是最符合COROLLA卡罗拉性格的。以1.8升发动机为例,其最大功率为136马力,最大扭矩175牛·米。而所谓的双VVT-i技术进一步优化了动力输出曲线,使之更平滑,这个平滑的含义就是更舒畅的动力输出,进而带来更平顺的加速感。

  反观如今车市,尽管有油价上涨等一系列制约因素在出现,但这并没有减弱消费者对汽车的热情,COROLLA卡罗拉的持续旺销就是最好的例证。而所谓由于客观因素将导致的对汽车市场发展的影响,绝非一言可蔽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只要是符合现实需要,顺应发展潮流的车,只要是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车,就一定会是消费者继续选择的车,还如COROLLA卡罗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