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出口剧增 今年累计已突破1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3:18  新浪汽车

  截至11月30日,奇瑞公司今年已累计出口汽车11471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64.7%。再次以辉煌的业绩成为国内乘用车第一大出口商,这已经是连续五年蝉联出口冠军的宝座。

  从“自主品牌”走向“自主国际名牌”,奇瑞正是本着“以外促内、形式灵活”的原则,引领中国汽车步入国际化进程,加快推进奇瑞汽车的“走出去”战略。近几年,奇瑞的海外经营出现了可喜的变化。不仅规模扩大,出口量逐季上升,而且出口产品结构优化升级,瑞虎、东方之子、A5车型所占的比例已超过全部出口产品的50%,带动奇瑞汽车出口平均价格上升30%。同时,作为奇瑞汽车出口主要形式的散件出口和当地组装,由过去所占比例的20%上升为今年的80%。从目前的情况不难看出,奇瑞的境外企业已经开始频频发力。俄罗斯的组装企业今年仍然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到目前为止已经销售4万辆,同比增长3倍;作为新兴市场的乌克兰,当年就销售2000多辆,而今年以快速稳健的势头突破3万辆,销售业绩排名其国第八。巴西、智利等国家的销售也一路看好。

  在推进国际化战略时,中国汽车工业如何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宏伟目标?奇瑞汽车对此进行了战略性的思考:首先,进一步提升整车品质和增强品牌影响力,加大整车的出口;其次,以CKD项目散件组装的方式在海外建厂,分区域建立自己在海外的生产基地;第三,通过与国际一流企业资本与技术合作,全面进入全球市场。显然奇瑞也是从这三个方面努力的。奇瑞从2001年起布局全球,出口道路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目前出口达到60多个国家和地区。继在俄罗斯、乌克兰、伊朗、埃及、印尼、乌拉圭等6个国家建立了7个工厂之后,奇瑞又开始与泰国正大集团就组建合资工厂展开谈判。这跟奇瑞的海外战略思路不谋而合:以内养外,无内不稳,无外不强。早已将触角伸向海外的奇瑞踌躇满志,并计划在2010年建设14家海外工厂,年出口量达40万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信今天的成绩只是奇瑞进入第二发展阶段“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第一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