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型车降价空间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8:17  新京报

  临近年底,北京车市中各车型竞争激烈,各种优惠政策层出不穷,微型车市场同样如此。一直以来,作为许多首次购车消费者重点关注的区间,微型车销量一直比较稳定,价格方面则由于微型车的成本和利润已迫近底线,所以各车型降价幅度一般在1000元左右。近期由于新车型较少且各厂家经销商冲销量,微型车市场中也出现了一些优惠促销活动。

  目前看来,微型车市场中依然是奇瑞(参数配置)QQ(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占据主导;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也凭借长久以来的良好市场认可度保持着不错的销量;路宝(参数配置 图库)、北斗星(参数配置 图库)及乐驰三款车型上市后就没有大红大紫过,销量也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比较新的车型中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双环小贵族(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奇瑞A1(参数配置 图库)是针锋相对的竞争对手,但由于相互间在选择性和功能性方面都没有明显的优势,目前市场销售状态比较稳定。

  奇瑞QQ3 1.1排量优惠幅度大

  ●市场实价:2.9万到4.7万元

  奇瑞QQ的主题词是“梦想,触手可及”,寓意此车面向年轻人和价廉的经济车市场。目前北京市场中QQ3价格有一定优惠,0.8车型优惠幅度在1800元到2000元,1.1车型降幅在2500元上下,最高达到2800元。1.1排量的销量一直不及0.8排量,因此在年底的优惠幅度较大。

  货源情况:QQ3 0.8实力型现车少,手动标准版黄色需等3天。

  价格走势:QQ市场认可度较高,预计价格将保持稳定,优惠幅度不会明显增加。

  出手时机:★★★★★

  奔奔 优惠仅限二级经销商

  ●市场实价:3.94万到5.8万元

  是长安汽车2006年的自主品牌力作,今年9月推出自动挡车型,其1.3L排量的百公里油耗4.4升也是同级车中比较突出的。目前各车型价格基本稳定,自动挡车型降幅800元左右,手动挡车型优惠最高1300元。但优惠仅限二级经销商,4S店目前没有优惠。

  货源情况:运动版部分车型如低配红黑色已有现车,其余车型要等十天左右时间才能提车。

  价格走势:自动挡车型价格还处于较高的位置,预计近期还将有小幅下降。

  出手时机:★★★★

  路宝 分车型优惠不等

  ●市场实价:3.39万到3.8万元

  哈飞路宝是哈飞汽车与意大利Pininfarina公司联合设计开发的一款两厢五门轿车,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整体流线型与局部棱角型相结合的方法,使整车圆润流畅,凸显了坚固和运动性的特征。北京市场路宝的价格比较稳定,按排量区分的三款车型优惠幅度分别为1000元、1400元和1700元。

  货源情况:目前路宝1.1红色、白色较多,绿色需等3天左右。

  价格走势:预计路宝价格还将有小幅下滑,但估计也只是几百元。

  出手时机:★★★

  SPARK(参数配置 图库)乐驰 优惠幅度长期稳定

  ●市场实价:3.83万到5.1万元

  国产SPARK原型车为韩国大宇Matiz,由著名汽车设计师乔治亚罗设计,采用M-Tec engine发动机,百公里理论油耗仅3.5升,经济性比较突出。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后悬架半独立摆臂连杆设计,虽然设计简单但是操控性不错。北京市场乐驰价格比较稳定,优惠幅度长期维持在1000元到1800元区间内。

  货源情况:目前供货比较稳定,白色、红色有现货,但橙色1.0车型比较少。

  价格走势:由于销量不大,关注度也不是很高,预计价格将保持现状。

  出手时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