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型车年底让利幅度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8:15  新京报

  与微型车以及紧凑型车相比,小型车市场的消费人群大多以都市时尚人群为主,在强调性价比的同时也更强调车型的档次和休闲的生活品位,且基本以家用为主,因此小型车大多是精品小车。这一级别市场有几大主力车型,如POLO、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和206等,竞争格局也相对比较稳定。

  目前,北京市场的各种小型车基本货源充足,少有缺货现象,且价格上由于赶上欧三到欧四车型的过渡阶段,经销商大多给出较大幅度的让利促销,此时购买无疑是最实惠的。

  飞度 优惠幅度超2万元

  ●市场实价:8.17万-10.66万元,优惠幅度已在2万元以上

  作为广本旗下一款畅销多年的小型车,飞度最大的卖点是以“有效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最小化”为基础,给予了消费者足够的使用空间。外型圆润可爱,前风挡玻璃面积大,座椅宽大而舒适。飞度采用的不是一般的自动变速器,而是CVT无级变速系统。明年广州本田将推出全新换代飞度,在发动机性能和操控性上均将升级,因而明年飞度的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高。

  货源情况:目前北京每家店约有30台左右库存,因而总库存量有近400台,货源较充足不过下月经销商将不再大批进货,年底库存积压的可能性将很小。就颜色而言,红色和蓝色由于需求较大,货源稍紧一些。

  价格走势:目前优惠幅度已达2.5万元到3万元,且都已经是08款,因而到年底再加大优惠的可能性很小。

  出手时机:★★★★

  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跌破6万元

  雨燕自上市以来以性价比高赢得人心,在市场上一直有不错的表现,作为经济型家轿市场上热门车型,雨燕的价格一直表现稳定,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雨燕的价格为5.68万元到9.48万元。

  货源情况:雨燕的销售状况一直比较稳定,最近价格跌破6万元更是吸引了一部分人的购买热潮。据经销商介绍,目前5万多的雨燕已经售空,其他配制的车型颜色也不全,不过可以保证年底前提到车。

  价格走势:随着明年将有新车上市,老款由于不符合欧四标准将不再销售,目前市场价格是最低价,新车上市价格走高。

  出手指数:★★★★

  ●市场实价:5.68万-9.48万元

  东风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 货源基本能供应

  ●市场实价:7.11万-11.36万元,最高优惠已达1万元

  标致206是标致公司的核心产品之一,而国产标致206拥有扎实的底盘技术,良好的操控和安全性。拥有同级车中少有的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手自一体4速自动挡配合1.6升汽油发动机,动力澎湃。全车的玻璃总面积高达2.96m2(仅挡风窗就有1.20m2),视野开阔明亮。行李厢容积为245升,如果将后排座椅折叠,则容积将达到1130升,相当于6个家用单体立柜冰箱的容积,非常宽敞。

  货源情况:由于已启动欧Ⅲ车型清库计划,目前每家店还有30多台的库存,预计到本月底将全面清库完毕,欧Ⅳ车型已经开始陆续往北京发车。目前,红色和蓝色的车比较紧俏,但货源基本能供应上。

  价格走势:目前最高优惠已到1万元,且到店后还可再优惠,不过随着今年底明年初欧四车型的大批量上市,货源一方面会减少,另一方面优惠也将极大减小。

  出手时机:★★★★★

  Polo劲情/劲取 车辆库存不大

  ●市场实价:8.48万-11.98万元

  polo是上海大众推出的一款非常成功的小型车,尤其是两厢版polo,销售业绩一直不错。改装之后更是反映良好,外形阳刚更显中性,安全及操控出色,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非常先进,但是价格相对同级对手没多大优势。

  货源情况:polo三厢劲取已经售完,目前市场上的两厢劲情有1.4L和1.6L两款,其中1.4L排量车型的价格在8.48万元到9.88万元之间不等。由于时至年末,车辆库存不大,颜色较少。

  价格走势:polo价格一直比较稳定,预计明年也不会做出太大调整。

  出手指数:★★★★★

  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 手动版最低价6.75万元

  ●市场实价:6.75万-10.58万元

  雅绅特是一款为目前“节约型小康社会”量身定做的经济型车,是中等收入者的不错选择,但是动力系统相对薄弱,外加整车缺乏亮点,近期同级车细分市场上竞争对手增多,导致雅绅特销售状况不佳。

  供货情况:雅绅特在北京市场上的销售情况一般,虽然到年底,但是货源充足,其中一款1.4L手动舒适版最低报价为6.75万元,经销商希望用低价位刺激年底汽车销售市场。

  出手指数:★★★

  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稍有下调

  ●市场实价:7.98万-10.38万元

  骊威可以说是缩小版的骏逸(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与当前同级车型中最为热销的飞度和POLO的竞争对手,骊威上市以来的销售状况还没有显现其优势地位,但是凭借时尚的外形、出色的内部空间以及不错的动力性能,骊威在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车市场可能引发新一轮的震动。

  货源情况:目前北京市场上的骊威货源充足,车型和颜色也相对齐全,任何款式和颜色现在订车年底前即可提车。

  价格走势:随着上市时间的增加,骊威价格可能稍有下调。

  出手指数:★★★★

  天语 低售价受青睐

  ●市场实价:9.88万-10.88万元

  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是长安铃木倾力打造的首款中级车,上市以来一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与同级车相比,天语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的低售价,号称集家轿、SUV、MPV于一体的天语天骄价格为9.88万元,豪华版价格为10.88万元。

  货源情况: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天语有天骄和豪华两款,其中豪华版车型颜色齐全,可以随时提车。天骄颜色不齐,需要提前订车。

  价格走势:明年将实行的欧Ⅳ标准意味着天语将不再适合这个市场,08款新车将面市,此时的天语价格优惠最大。

  出手指数:★★★★★

  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 优惠8000元现金

  ●市场实价:6.69万-9.39万元

  雪佛兰乐风是一款具有国际品牌保证的、既实用又能提高生活品质的经济型小车,虽然是一款小排量的小型车,却融汇了诸多高档三厢轿车的设计精髓。两厢经济型家轿越来越被更多的消费者接受,乐风作为其中的可选车型,大品牌的优势在销售中尽显。

  货源情况:乐风的颜色和车型都比较齐全,经销商透露,近期还有8000元的现金优惠,另外赠送2000元的装饰。

  价格走势:现在是乐风价格最优惠的时期,明年将有08款乐风上市,价格会上涨。

  出手指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