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末 二手车价PK新车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6: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年底车商们开始紧锣密鼓的新车降价、促销,二手车市场会受到多大冲击呢?置信精典二手车中心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第四季度前两个月,二手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左右。由于保有量还在不断增加,二手车销量还会上升。

  据介绍,新车促销对两年内的二手车可能会有些影响,因为两年内的二手车折旧低,与新车相比优势很少。成都地区二手车市场两年以内的车很少,近一半交易的车是五年左右的旧车,这种车折旧多,新车降价不足以影响到其销量。从成都市9月、10月、11月的二手车交易量来看,小排量车在二手车市的份额不可小觑。5万元以内的小排量车成交量占了整个市场销售量的四成左右,排量为0.8L~1.4L之间。 置信精典二手车中心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说,小排量车主要是私家车主多,现在很多购买者多是用于代步,或者初学者选择二手小排量车练手,价格便宜,练一两年技术熟练了,转手卖掉再买辆新车,所花费用也不是太高。随着油价上涨的预期,造成中高档二手车市场销量有所下降。

  整体来说,目前二手车的价格随着新车的降价也调低了不少,所以年底二手车与新车市场竞争将会达到一年中的高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