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捐赠60辆五菱之光领跑公益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14:43  新浪汽车
上汽通用五菱捐赠60辆五菱之光领跑公益奥运

捐赠的60辆五菱之光奥运应急服务车

  红十字会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作为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最有影响的两大国际组织,长期紧密合作。12月8日,由北京红十字会主办的“红十字与奥运同行”活动在京召开,正式拉开了北京红十字会奥运服务的帷幕,为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描上了一笔鲜艳夺目的“公益红”。

  在这抹“公益红”中,微车领头羊上汽通用五菱是不得不被重点描述的一家企业,它为北京红十字会捐赠了六十辆五菱之光,以用作“红十字会奥运应急服务车”,并且首批加入 “红十字公益圈”,脚踏实地地参与和促进了北京红十字会服务奥运工作,用行动诠释了“公益奥运”的内涵。

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授予上汽通用五菱党委书记周泓捐赠荣誉证书

  公益“之光”点亮奥运服务

  2008北京奥运会倡导人文奥运,以人为核心。北京红十字会作为东道主,发扬和放大了红十字所代表的“人道”、“公益”、“文明”等精神。成立“红十字公益圈”,号召更多热心企业加入到服务奥运的体系中来。上汽通用五菱积极回应北京红十字会的号召,捐赠60辆五菱之光用作奥运服务用车,并率先加入北京红十字会启动的“红十字公益圈”,用行动表示了自己对2008北京奥运的支持和对社会的公益心愿。

  这种回应不是企业突发奇想的行为,在上汽通用五菱的事记簿上,我们发现,它与中国红十字的合作并非首次。2007年3月26日,它捐助了红十字基金会的“红十字天使计划”,成立“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力求推动改善贫困地区的就医条件,加强贫困地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上汽通用五菱党委书记周泓赠予北京红十字会60辆五菱之光(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代表北京红十字会接受捐赠)

  并且,仅在2个月前的2007年10月,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五菱汽车还与中国国家举重队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有效的推动和促进了国家体育事业发展。

  与奥运同行 用品质护航

  支持来源于实力,只有具备了雄厚的实力,才能给予社会事业有效的支援。在捐赠仪式上,上汽通用五菱党委书记周泓对记者说:“2008北京奥运,是中国的骄傲,能够参与红十字服务奥运的事业,我们感到非常光荣,上汽通用五菱要用品质服务奥运。”

  用品质服务奥运,简短的话语背后有强大的市场依据作为支撑。06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超过46万台,一跃成为微车市场的领先者,截至发稿时,该企业07年销量已突破51万辆。其中,五菱之光自2002年投放市场以来,以品质立足,已经达到近100万辆的社会保有量,成为国内销量最大的微车单一品牌车型。

向北京红十字会捐赠企业留影(左三、左四分别为上汽通用五菱党委书记周泓、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

  公益背后,展示出的是2008的中国品质。尤其在全球瞩目的奥运赛事中,能够与在国际上同样具有悠久历史和知名度的机构红十字会一起合作,共同为奥运服务,企业需要的不仅仅是良好的愿望,还要有足够的信心。上汽通用五菱的行动不仅是捐赠了六十辆五菱之光,还代表了微车领域用品质对奥运所做出的服务承诺。

  “这六十辆奥运应急服务车,是北京红十字会服务奥运的一支重要队伍,承担奥运会期间,比赛场馆外围红十字救护、服务站的服务保障,以及奥运后红十字会的应急服务工作。”当北京红十字会会长孙安民在活动现场接过上汽通用五菱的捐赠后,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会严格跟踪检查产品的质量和运行情况,用品质护航奥运盛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