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万元购车“低调”之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5:12  南方日报

  问:近期打算购买一辆轿车自用,预算在80万元之内,要求安全、舒适并且好开,最主要是外观要低调,所以不考虑奔驰宝马之类的名车。请推荐几款,谢谢。

  答:80万元的购车预算,相信无论什么车型都能满足您安全、舒适以及好开这三点要求,倒是低调,却是这一价位中比较难以实现的要求:但凡高档豪华车都不会吝啬广告投入,即使原本风格内敛,在激烈的广告攻势下也难显低调;如果真有某款豪车能在宣传上默默无闻,大多因为厂家在国内投入不足,后果是维修网点少,维修成本高并且维修周期长。因此既要兼顾到使用、维护的便利,又要尽可能的不张扬,有这么几款车大概能满足您的要求。 

图为大众汽车辉腾 V6 

  大众辉腾 3.2V6

  作为大众汽车的顶级豪华轿车,辉腾外观圆润流畅、充满动感,长轴距的车身全长5.175米,宽1.903米,高1.45米。在中国上市的车型中配备了三款高效能的汽油发动机,以全新的方式,对豪华、舒适、设计、动力和安全作出了全新的演绎。作为辉腾的入门版本3.2升V6,价格都逼近80万元,绝对是货真价实的豪华车。尽管是辉腾系列的入门车型,大众辉腾3.2V6却仍旧蕴涵了大众几乎所有的造车技术:全时四轮驱动、空气悬挂、可变助力转向等等,对得起它的身价,而高性能的V6发动机以及6速自动变速器也能保证这台重达2200多公斤的巨兽拥有242公里/小时的极速。作为大众提升品牌形象的第一款豪华车,辉腾的技术含量绝不在奥迪A8之下,但论知名度却相差甚远,不懂车的还以为是一辆放大版的帕萨特,不知它能否满足您的要求? 

图为沃尔沃 S80 T6 AWD 

  VOLVO S80 T6 AWD  

  VOLVO,作为北欧汽车工业的领军品牌,尽管一直在向豪华车的第一阵营发起冲击,但平心而论,在大多数国人的心目当中依旧缺乏知名度,加上相对平实的外观,在日常使用中足够“低调”。但事实上,新近推出的VOLVO S80 T6 AWD价格已经突破70万元,论装备,论动力,已经完全达到甚至超出了同级别车型的标准。S80 T6 AWD率先在S80系列中装备了AWD四轮驱动系统,再也不会如同过去般因为其前驱车的身份而影响豪华车的身价,另外强劲的T6发动机和6速自动挡的组合保证了S80 T6 AWD能够达到4升排量车型的动力性能,沃尔沃全球首创的盲点信息系统(BLIS)和带刹车辅助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更是将VOLVO引以为豪的高安全性能发挥到极致。尽管挑剔的说,VOLVO在行驶性能上于德系车还有微小的差距,但也足以满足您舒适、好开的要求。  

本田讴歌RL

  讴歌 RL  

  ACURA讴歌,作为本田汽车的豪华品牌,尽管在北美销量不错,但进入国内的时间却不长,人们对于它的了解也是少之又少。因此相信即使是价格逼近70万元的讴歌顶级车型RL,在目前来看也足以称得上是一个低调甚至有些冷门的选择。但千万不要因为母公司是本田汽车或是其不太高的知名度而影响了对讴歌RL豪华性能的判断,作为讴歌的旗舰产品,RL不仅装备了齐全的豪华配置,以及代表目前讴歌包括本田在内技术含量最高的3.5升V6发动机和5速自动变速器,它的独门绝技其实是一套被称为SH-AWD 的全时全轮驱动,这套系统的妙处在于它能够根据状况随时对任意一个车轮的驱动力进行精确的调整,以达到四轮最佳的附着力,使整车在任何状态下都具有最佳的稳定性。如果您更偏重于驾驶乐趣,那RL应是您低调而聪明的选择。  

新奥迪A6揭开神秘面纱定价高过宝马5系(图)

图为:全新奥迪A6L

  奥迪 A6L 4.2  

  奥迪品牌尽管相对同国籍的双B显得内敛,但在国内,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奥迪绝对算不上是个低调的品牌。但奥迪A6L 4.2是个例外:尽管从外观来看,A6L 4.2与30多万元的2.0T车款几乎没有差别,但A6L4.2的配置已经达到了与A8比肩的水平,而价格,也达到惊人的80多万元。从它的身价和配置水平来看,奥迪A6L 4.2绝对称得上低调,单凭外观,人们很难想象到它是国内在产身价最高的豪华轿车。

  不要被奥迪A6L 4.2的外观迷惑,它装备了强劲的4.2升V8引擎、6速自动变速器以及奥迪先进的QUATTRO四驱系统,这不仅使其具有接近跑车的动力性能,行驶稳定性更是一流。舒适性装备方面,太阳能天窗、MMI人车交互系统以及可自动调整车身姿态的空气悬挂更是完全达到了A8的水平。  

  记者 朱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