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座谈会”在四川举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9:30  中国汽车报

  2007年12月1日,一场在四川省中江县召开的“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座谈会”吸引了中国汽车报、人民日报、中国经济时报、经济参考报、中国经营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交通报及四川省众多媒体单位的参加,让人对这场在“江铃•溪桥工程” 便民桥援建地举办的研讨会充满好奇。

  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座谈会在中江县召开

  时间回到2007年4月3日,“江铃•溪桥工程”以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汽车报社、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和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主办单位在人民大会堂启动,100万元民币首先被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注入“江铃•溪桥工程”专项基金。时隔6个月,10月底,江铃汽车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们再次为 “江铃•溪桥工程”专项基金注入40多万元。

  此次“汽车企业社会责任与品牌发展座谈会”在中江县召开。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汽车企业责任与品牌的完美实践者被旗帜鲜明地提了出来,现身说法。

  在构建和谐汽车社会的今天,履行社会责任、付诸公益行动日益成为汽车企业发展战略和品牌营销的一部分,成为汽车企业提高竞争力、提升企业品牌、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途径。在普遍的企业社会责任以外,汽车企业在环境、能源和交通安全方面还肩负着特殊的社会责任。跨国汽车集团目前在中国展开的竞争已赋予新的涵义:其主要特征便是从产品性价比的竞争上升到产品中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含量的竞争。

  优秀的汽车企业对于时代趋势的嗅觉异常灵敏。江铃•溪桥工程(江铃汽车)、丰田助学基金、红粉笔支教活动(上海通用雪佛兰)、2007中国文化之旅(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绿色空间"环保行动(一汽丰田)……越来越多的公益活动背后出现了汽车企业的身影。

  而“江铃•溪桥工程”以提供资金为中国欠发达地区建造便民桥这一长期的交通类慈善更是在业内掀起不小的波澜。

  今年,“江铃•溪桥工程”在山东、广东、浙江和江苏4省的龙口、诸城、寿光、文登、胶州、蓬莱、荣成、平度、胶南、潍坊、高明、南海、增城、惠阳、海宁、桐乡、德清、奉化、乐清、瑞安、温岭、诸暨、江阴、常熟、昆山、海门、张家港、宜兴、吴江等28个全国百强县市开展了广场募捐和公益宣传活动。并分别启动了广东至贵州省威宁县、山东至陕西省陇县、浙江和江苏至四川中江县三条赴便民桥援建地的爱心西部行活动。这三条西部行路线途经重要城市,皆沿途举办了广场募捐和公益宣传活动。截至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0余卡车的爱心物资运到了西部便民桥援建地。

  而“江铃•溪桥工程”最核心的部分——为欠发达地区出资建造便民桥,一直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严格监控下开展。截至到目前为止,“江铃•溪桥工程”已经确定为5省8县建造27座便民桥。贵州省8座,陕西省9座,四川省8座,云南省1座,广西省1座。其中贵州省、陕西省等省的20余座便民桥已经竣工,剩下的便民桥正在紧张的施工过程中,预计年底将相继竣工。“江铃•溪桥工程”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运作下以透明、公开的方式用于援建欠发达地区,并接受各主办方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江铃汽车做慈善与做企业一样,踏踏实实。28个东部城市,4个发车启动城市,9个途经城市,3个实地考察援建地,5省8县27座便民桥等数据无疑都是不容多说的铁证。在“汽车企业社会责任”的座谈会现场,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席代表叶明信先生,眼神坚毅,面容沉静。在阐述“汽车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这一论题时,他这样说道:“江铃汽车文化一贯秉承务实精神。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与项目的积累,‘江铃•溪桥工程’的平台将真正建立起来。江铃汽车的公益形象会更加深入人心,江铃的客户比从前更加自豪。‘江铃•溪桥工程’必将成为汽车企业实践社会效益与品牌提升的经典公益项目。”

  在座谈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从公益组织的角度就“中国的扶贫状况与企业社会责任”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江绍高重点谈到,在开展“江铃•溪桥工程”公益活动的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已经开始建立中国第一份缺桥地区数据库。我国欠发达地区关于桥的基础设施十分薄弱,而公益事业多年来一直关注教育、健康等领域,对援建便民桥这样的建桥类慈善活动较少。中国的慈善组织对于我国缺桥地区的数据很少。中国扶贫基金会本次利用“江铃•溪桥工程”深入开展的机会,把我国欠发达地区缺桥的状况来一个大的摸底,建立起目前为止,中国最完整的缺桥地区数据库。这样一来,有像江铃汽车这样的爱心单位再从事建桥类慈善时,可以利用这份数据库,方便快捷地寻找到最需要建桥的地区,解决当地群众的迫切需求。

  一场座谈会远未尽兴。关于“汽车企业社会责任”的话题必将在汽车界引起更大范围的讨论、思考。而“江铃•溪桥工程”正在以经典的公益项目之名被提及得越来越多,而其公益平台也越来越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