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中国换帅 与哈飞合资再度成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24  上海证券报
标致雪铁龙中国换帅与哈飞合资再度成疑

2007年6月,杜森到任中国,负责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所有事务

  昨天,标致雪铁龙(PSA)集团公布了一项新的人事任命:2008年1月1日起,华日曼将替代杜森出任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事务部总裁, 杜森将返回巴黎总部另委以重任。

  业内人士表示,杜森被撤换回国,可能与标致雪铁龙在中国选择第二合资伙伴——哈飞汽车有关。

  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事务部设立在北京,直接隶属于集团管委会, 负责规划并实施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战略发展和集团在中国的所有业务。

  华日曼现年56岁,目前任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东风汽车公司的合资企业神龙公司副总经理。毕业于法国自动化电器化计算机高等大学,于1977年进入标致雪铁龙集团。2000年,任标致雪铁龙集团平台部技术、管理、信息系统及人事负责人。2003年出任集团中国工业项目负责人,自2005年4月起出任神龙公司副总经理。

  今年6月29日标志雪铁龙与哈飞签署了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可行性的理解备忘录,拟建立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生产及销售(10 座以下)的商务车,明确了到2015年在华销售100万辆汽车的目标,并且发布了要和东风汽车集团再建一个新厂等系列计划。

  当时,杜森对外透露,PSA与哈飞拟各出10亿元, 并希望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签订协议,第一款车于2008年上市。杜森此举被喻为“中国急先锋”,同时,也可能导致标致雪铁龙在中国的合资伙伴——东风汽车的不满。双方的合作开始于1992年5月,雪铁龙汽车公司与东风汽车公司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家合资企业的目标是生产并销售富康车。

  资料显示,2007年6月,杜森到任中国,负责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所有事务,并且负责保证集团在中国这个战略性市场的发展。上任不久,杜森就公布目标:要将神龙的产能从现在的20万辆提升至60万辆,PSA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将扩大至6%以上。

  但在最近,有媒体报道称,哈飞和PSA单方面合资的可能性已经没有,目前哈飞汽车的主管单位——中航二集团正和东风在北京谈判,东风计划出资20亿元人民币参股哈飞汽车。

  ⊙本报记者 宦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