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品混用易伤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13  大河网-大河报

  

□顾孝奇

  刚刚自驾游归来的韩先生这些日子比较郁闷,为了磨合新车,自驾车带着家人前往青海湖,可是在从兰州到青海湖的途中,准备给爱车添加93号油时,才发现这里的加油站没有93号油品,为了保证车辆能正常行驶,韩先生无奈添加了90号油品。

  虽然车能正常行驶了,可行驶中,韩先生感到车使不上劲,提速也较困难。自驾游结束后,他将90号油全部放完,重又加入93号油,但他担心不同标号的汽油混用,会损坏发动机,给爱车日后带来隐患。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从技术角度来说,90号汽油最好不要与93号或97号混用,因为不同标号的汽油添加剂和化学成分都不一样,所以不同标号的汽油混用对车肯定有害处,而如果车主长期频繁混用油品,对车的危害更是不可小觑。

  对于每辆车的发动机来说,都有其相符合的标号油。一般情况下,发动机的压缩比越高,所要求油的标号就越高,发动机的点火控制系统会根据不同标号的汽油而设定点火时间,一经设置就会保持这个参数不变,如果以前用93号油,后来用90号油,那么在使用初期,发动机将会延续使用93号汽油的点火时间,这样就很容易使发动机出现爆震。因此,最好不要长期将不同标号的汽油混用。

  也有很多车主,过于爱惜汽车,盲目去选择过高标号的汽油,将93号汽油和97号汽油混用,虽然这两者的化学成分、提炼程度等各方面都比较接近,抗爆震性也比较强,但长时间混用容易导致汽缸积炭,会影响车辆的点火时间,长此以往,同样会影响到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所以提醒车主,尽量使用说明书中规定的标号油,不要给爱车随意混用油品。

  如果车主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偶尔混用了不同标号的汽油,是否会对车造成严重危害?

  对此,专家认为混用不同标号的汽油短期对汽车本身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如果汽车在行驶中出现动力不平稳的情况,可以检查一下油路,只要是短期给车添加了正规的低油品,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到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