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中国换帅 华日曼接任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03  每日经济新闻
    标致雪铁龙(简PSA)与哈飞汽车合资建厂迟迟没有结果之时,PSA突然宣布中国主帅变更,神龙汽车现任副总裁华日曼将于明年初替换杜森出任中国事务部总裁一职,这引来不少猜测,不过,PSA中国相关人员昨日表示,杜森是在完成中国事务部组建及布置完在华新战略后,被PSA总裁斯特雷夫召回法国巴黎总部。换帅后,杜森所制定的新的PSA中国战略目标不会改变,与哈飞合资项目即将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有结果。

    PSA中国在昨日的一份公开信中称,“2008年1月1日起,华日曼将替代杜森出任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事务部总裁,杜森将返回巴黎总部另委以重任。”

    PSA中国相关人员解释,斯特雷夫派杜森来中国主要任务是组建新的中国事务部,规划PSA在中国的新战略发展,这两项任务目前都已完成,同时,斯特雷夫在巴黎的事务需要杜森协助,此次杜森离职并不是突然的决定。

    据悉,杜森回国后将负责PSA生产方面相关工作。其到任PSA中国事务部总裁不到一年,闪电登台又闪电离开,多少让业界意外。不过,在其任内,加速PSA中国业务,扩大在华产能,寻求第二合作伙伴等斯特雷夫看重的各项事宜都得到执行,PSA内部声明其离任并不意外。

    然而,与哈飞合资项目目前仍停留在一纸意向协议上。“这一项目进展缓慢,是否是杜森执行不力而回国的真实原因?”也有一部分人如此猜测,不过,上述PSA中国的相关人士表示,“杜森在中国的目标、计划都已做好,新帅上任也不会有变化。同时,他的离任也与传闻的东风欲参与PSA与哈飞的合资项目无关。”

    “在华日曼上任前,与哈飞的谈判仍在继续进行中,与哈飞合资的新的研究结果将会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明朗。”对于换帅后公众关心的哈飞合资项目,上述PSA中国相关人士并未表示完全搁浅。

    到目前为止,PSA与哈飞合资项目公布出的核心内容仍然是,各持股50%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及销售10座以下的商务车,将依托位于深圳的哈飞集团现有的生产基地。文 熊国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